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DO RA ME 【報名去】
2005/07/05 11:40:05瀏覽541|回應0|推薦4

一件想了很久的事,想了很久之後,有一天就會忽然跑去做吧!


關於學琴這件事,存在腦子裡,大約有三十年,時間算是夠久,動力雖然微弱卻還算堅定。

小時候,家境清寒,這件事只能躲在腦袋裡一個偏僻見不得人的角落,連提都不敢提一聲。偏偏從小學國中,我不是合唱團,就是合唱班,鋼琴仍天天處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因此經常盯著伴奏的那雙手,羡慕那雙悠遊自在於黑白琴鍵裡的手,然後費勁壓抑夢想。

長大後,我發現,這種人還真不少,因為沒錢,所以沒法學琴。

只是有人就放棄,也有人願意重拾夢想。

現在,我做了第二種人。

站在山葉教室店門口,裡頭三三兩兩的家長與小朋友,有些剛下課,有些在等上課,還有一個美少女坐在一架平台鋼琴前,優雅的彈奏著不知名樂章。我虛假的偽裝成路過的路人甲,狀似無意的看著玻璃上的
DM,短短三十秒,心裡翻騰過近乎一百次的,進去,離開,進去,離開………

最後,終於───

我躲到一旁,又一次三十秒的反覆。

「你好。」 

我忽然醒了,眼前微笑的櫃台媽媽,讓我看清楚自己竟然已經推開門,走進來。 

「請問有什麼事嗎?」 

「你好。我想請問你們有成人班嗎?」漸減的音量,我真懷疑人家聽得見,唉。 

心裡打定主意,一聽到「沒有」,就快速離場,絕不能讓周圍的小朋友發現一個老女人異想天開想和他們當同學。 

「有啊。」 

櫃台媽媽愉快的聲線,讓我一時傻住。 

「呃那請問 

她抽出一張DM,「不過,成人是一對一的個人班。」 

「喔。」 

「有學過嗎?」 

「沒有。」音量小到連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回答了人家。 

「都沒學過啊。」 

聽到這句,自尊瞬間抬頭挺胸,我恢復了正常,正色道。「嗯,可以嗎?」 

「可以啊。那需要很大的決心喔。」 

「請問費用怎麼算?」總算漸入佳境,知道該問的趕快問。 

「我們是一個月算一期,四堂課,一堂課五十分鐘。2500元。」她指指DM,「現在報名,送免費兩次練琴哦!」 

「嗯。」 

「你什麼時間方便?下班後嗎?」 

「嗯。」 

櫃台媽媽翻著一本班表,似乎在尋找空檔,將我塞進去。詢問回答,詢問回答,最後總算敲定了上課時間。 

不過,「你介意男老師嗎?」 

「呃」有一點。 

「這個老師很好,我兒子也是跟他學的。」 

「真的?年紀大的男老師嗎?」

「年輕的,今年唸大四。」

「那你兒子?」

「我兒子今年大一。」

……………

「這個老師口碑不錯,很有耐心,教得又好,你相信我,不會騙你啦!」媽媽式的推薦語言,讓人很難說不要。

而且我忽然看到,她連報名表都神不知鬼不知覺的拿出來開始寫了。

「好吧。」

繳了訂金,拿上課證,再聽了幾個鼓舞性的例子,我告別櫃台媽媽,踏出山葉音樂教室。全身呈現一種終於完成某件事的鬆軟。

回家的路上心裡七上八下。只能很“聳”地用一句話來形容即將來臨的第一堂鋼琴課。


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2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