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DO RA ME 【左右為難】
2005/07/20 15:29:44瀏覽495|回應0|推薦2

這堂課,開始要左右合併,雙手聯合出擊了。老師說,想要彈好爵士鋼琴,一定要懂得和弦,而左手正是負責了這項神聖的工作。

首先,先練 C 和弦。

DO 。 ME 。 SO 。

DO  ME  SO 。

再練 G7 和弦。

SI 。 FA 。 SO 。

SI  FA SO 。

左手似乎不太好控制,尤其是我的無名指,老是跟著按下去,唉。彈得我左手上的筋脈張狂,青綠浮顯,酸痛直直蔓延到左肩背。

總算這兩個和弦在交叉練習之後,稍稍順暢些,老師讓我為 Jingle Bell 搭上和弦,然而,這卻是一連串的左右為難,經常彈了和弦,忘了主旋律,要不就是主旋律空響,左手呆滯在白鍵上。

開始學琴後,我才發現,原來,行雲流水的琴音是由幾千幾萬次的練習而來的,天份只是極少極少的因素,機械式的動作後,慢慢因為純熟,投入感情,甚至加上創意,既而成就一曲動人樂章。

學了兩種和弦搭配的方法,老師給我的功課就是,將蜜蜂做工和 Jingle Bell 搭上和弦,彈熟。

最後,再彈一曲小星星。

DO 。 RA 。 ME 。 FA 。 SO 。 LA 。

六個音。呵,前進一個音。

看清指法,我順利彈完小星星的主旋律,果然比第一次認識小蜜蜂時愉快許多。

只是想到,艱困的功課,我就會好想要有「小南的奇蹟」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3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