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一籮筐】真的好久不見
2011/02/20 21:11:01瀏覽556|回應2|推薦16

今天很瘋狂,為了拿送到超商的CD,我騎腳踏車去拿,腳踏車真的是暌違已久,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騎過了,快三年了吧!

我不太記得了,那個感覺好熟悉、好懷念,微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任由髮絲隨意亂飄,鄉間小路還是那樣,天空還是如此湛藍,白雲依然捲捲白晰,看起來很像棉花糖,好像很好吃,別人家的鴿子還是那樣成群翱翔,喜歡邊騎邊看路邊的風景,特別喜歡看別人家的房子設計,真是奇怪的嗜好。

雖然腳踏車不是騎我自己的,是騎弟弟的、不合身高的,害我一騎差點摔下來,太高了,腳差點搆不到踏板,太久沒運動的下場,就是騎沒多久,腳就很酸、很累,不過感覺很舒服,住在鄉下,就是要這樣才對,窩在家裡打電動什麼的,是浪費生命,話說我好像這樣在家待了近一個月了,真是糟糕,快要開學,才想要騎車運動,真是的!

有駕照後,就都騎機車,已經快忘記騎腳踏車的感覺了,雖然累,但看到的風景果然比較讚,視野比較遼闊,以前還會被一種名為:「烏揪」(台語),的鳥追,或者會被野狗追,嚇的驚慌失措,還好這個季節沒有,不然就要邊騎車邊尖叫,把手還不停地晃,是有趣又可怕的經驗。

騎腳踏車還讓我想起小時候好笑的情境,以前曾騎腳踏車從喜歡的人身邊過去,還停下來問他要不要一起?只記得他載我,我在背後看著他的背影,還有風景,兩人好像沉默不語,直到回到他家,我在默默騎回家,現在想想真好笑,竟異想天開地想,在經過他家,會不會巧遇他,未免想太多,又不是偶像劇,當然我也沒有去,畢竟我媽催我快回家,等下要拜拜,還是算了,這只是藉口,其實是我沒膽啦!!

下次我要再去騎腳踏車,換去別的地方晃晃,小時候的回憶會一點點回來,感覺我還沒有長大呢!嘿!小時候的我,真的好久不見,腳踏車,好久不見,微風、風景…都好久不見!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4905199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26 21:17
騎腳踏車的邂逅耶!!

要是我連邀他一起都沒膽吧:P

或許這段能讓我當書的題材?

好啦葉子姐我有在寫了~別一直催文啊:P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1-02-27 22:00 回覆:
好呀~~歡迎拿去當靈感,能成為你筆下的人物或一部份,
都是深感榮幸呢!!呵呵~~
沒有一直催你啦!因為沒看到後續的交代,所以怕你怠惰,
抱歉啦~~不給你壓力,慢慢來~~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2/24 09:51

騎腳踏車會有豔遇嗎?

真的不要太相信偶像劇

戲劇看看就好

不要想太多

否則希望落空的感覺會很難過的

希望三月有機會能在華梵遇到葉子妳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1-02-25 12:27 回覆:

沒有什麼期待啦~只是好玩想想而已,

頒獎典禮應該是在4月份吧!?

我應該會去當導覽員,帶大家逛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