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一籮筐】近況分享
2011/02/06 15:27:38瀏覽513|回應3|推薦14

 前一陣子(1月底):

放寒假後,為了花博表演的事情(吟唱表演),我往返了臺北好幾次,除了車錢之外,舟車勞頓,讓我沒有心情做任何事,只想徹底休息,所以我沒有力氣提筆,以及坐在電腦桌前打文,所以完全沒有發文,所幸表演順利落幕,感謝學妹借我住好幾宿!

 除夕:

當天早上忙著幫忙家裡拜拜,晚上吃團圓飯,看特別節目,享受過年氣氛。

 初一:

一早就出發去好幾個廟宇拜拜,這是每年的例行公事,吃著廟裡準備的平安粥,心中默默比較今年哪個比較好吃,已經是我們每年的樂趣了。

 初二:

陪媽媽一起回娘家,也是每年的例行公事,回去看看親戚,大家一起吃團圓飯,今年意外地領到了舅媽的紅包,一起去天宮廟拜拜,買了爸爸每年期待的燒酒螺,雖然平常不一定會連絡,但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閒聊,也是一種美好。

 初三:

跟家人一起出遊,我們到了白米社區,參觀木屐博物館、阿嬤柑仔店、貝殼屋,特定跑到礁溪,買了有名且好吃的奶凍捲,人山人海,真可怕,連停個車都找不到位置,也買了媽媽愛吃的地瓜,最後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享受一頓佳餚。

 初四:

看大家的部落格,並激起我發文的動力,晚點要去"賣枝仔冰"(看家裡有哪些需要安太歲,或祭一祭之類的),希望人不要太多,不然要等超久,很累。

 本週最好笑:(會說台語的朋友,請用台語發音,會更有趣)

回外婆家時,外婆問二阿姨說:「你的衣服怎麼長這樣?」

二阿姨說:「這件很貴,要兩千多塊。」

外婆回說:「這件看起來不值得300塊。」

看到阿姨一臉尷尬的表情,我想到了"囧"字,或者阿姨背後應該插滿了冷箭,一旁的我們,忍不住竊笑,趕快跑到外面大笑,免得得內傷,外婆真是太逗趣,這個對話讓我們笑了好久。

(有機會的話,會將它畫成小格漫畫,應該會更有趣。)

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平安、財源廣進、揚眉"兔"氣、心想事成,都能開開心心地面對每天的挑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485921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例行公務
2011/02/16 16:12

哈哈

看到了葉子的近況報告

真的非常有趣

這花博的表演不通知一下

讓小豬老師錯失了這一次難得的機會

我看妳的過年還真的非常公務人員時程安排

不過大過年的

應該要開開心心的

妳分享的笑話還真好笑耶

小豬老師在此跟葉子說聲新年快樂

祝福妳天天開心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1-02-17 14:21 回覆:

花博的事情太突然,根本措手不及,抱歉囉!!下次記得發文通知大家~~

過年就很一般,放假當然也是很開心,所以當了近一個月的米蟲囉!!

謝謝小豬老師喜歡我的笑話啦~~也祝福您新年快樂!!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葉子老師您好~
2011/02/14 13:43

親愛的葉子老師您好:

我是[Crazy★Girls]的市長CrazyHappy蟲。

感謝您過去對我們[Crazy★Girls]的關懷與照顧,

也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Crazy★Girls]可以在部落格大賽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Crazy★Girls]的心中永遠記憶著您對我們的好

今天是2/14情人節,在此祝您 情人節快樂


我們的毛姐參加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目前是最多票數的第一位,肯定我們毛姐的格友們,請您們賜給我們毛姐肯定的票~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1-02-14 17:50 回覆:

被稱為老師,真是不好意思,

也祝你 情人節快樂!!

已經去投票了喔~~希望毛姐老師也能獲得好成績!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3 17:07
葉子姐過的很充實呢˙ˇ˙

我這個寒假也是忙翻了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楊佩恩(葉子)(ilovetonyzaxsamj) 於 2011-02-14 17:46 回覆:
看的出來呢!楓妹的書進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