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歌大賞】雨愛
2010/02/07 16:15:42瀏覽6288|回應0|推薦12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歌曲是「雨愛」,楊丞琳所演唱,收錄於「Rainie & Love....? 雨愛」的專輯中,專輯名稱是結合丞琳的英文名字「RAIN」與「愛」,因為這張專輯是丞琳首度釋放出自己內心的感情世界,將自己的感情觀寫進歌裡,有關愛情的期待或失落、甜蜜與傷痛,每一首歌曲都是丞琳與各種愛情的關係,而在 Love 之後特別用「....?」代表發行四張專輯之後的第 5 張專輯,加上了「?」問號的目的是想告訴歌迷,在發行第五張個人專輯的楊丞琳,對於愛情到底是甚麼姿態,沒有設定的答案,卻充滿無限的可能與期待!

丞琳對雨天一直有種夢幻的想像,英文名字Rainie 就是來自於雨的英文 Rain」,而新專輯『Rainie & Love....? 雨愛』所述說的各種愛情,就像是多變的天氣,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其中的一首歌曲,雨天失戀情歌「雨愛」,雨愛」來自於對雨天的浪漫愛情幻想,融入英式抒情搖滾風潮,歌詞置入Rainie

量身打造最楊丞琳的新世代情歌,片尾曲畫面一推出,立即引起歌迷網路瘋狂轉載,專輯首先曝光的單曲「雨愛」是楊丞琳主演的偶像劇【海派甜心】片尾曲,戲上檔後,就有歌迷將一分半的片尾ending畫面上傳到 Youtube,引起Rainie迷們爭相在部落格、噗浪、推特等微網誌瘋狂轉貼,並紛紛表示「好期待聽到完整版本!」

 

「雨愛」是一首融入時下最夯的英式搖滾曲風的情歌,經過上一張專輯音域超廣的「帶我走」高難度的洗禮之後,楊丞琳對搖滾情歌的唱法越來越得心應手,無論是搖滾應有的力度、細膩的情感表現與歌聲渲染力,都有唱將級的高水準表現!最初歌曲的創意是來自丞琳對於雨天戀愛存有許多的浪漫幻想,她總認為女生在雨天談戀愛比較可以有撒嬌的理由,而許多的美好回憶也都是在雨天發生,當然曾經令人心碎不已的失戀也總是在雨天,因此這首歌曲,就根據美好回憶,結合心痛記憶的複雜情緒而填寫出了,令人感動又心動的「雨愛」!

「雨愛」歌詞寫入了楊丞琳的英文名字「Rainie」,歌詞中描寫雨的情景與別離的情緒:「冷冷的空氣很窒息 我無法呼吸 一萬顆雨滴的距離 很徹底 讓愛消失無息」、「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用雨來比喻對愛的思念,營造出一種淡淡憂鬱的情緒。楊丞琳不愧是戲精,連歌聲都有戲,讓人一聽到歌聲就彷彿置身在下雨天,與楊丞琳一起沉浸在「Rainie Love」的情境裡!

 

雨愛

作詞:Wonderful   作曲:金大洲


窗外的天氣 就像是 你多變的表情
下雨了 雨陪我哭泣 看不清 我也不想看清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冷冷的空氣 很窒息 我無法呼吸
一萬顆 雨滴的距離 很徹底 讓愛消失無息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專輯資訊來自:kk-box

圖片來自:http://wf66.com/images/upfile/200462911824.jpg

http://i116.photobucket.com/albums/o13/AnnaChuing/its-raining.jpg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375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