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走越勇敢的素人力量-徐佳瑩(LaLa)
2009/06/13 01:49:40瀏覽828|回應0|推薦3

2008年末,一項『今周刊』雜誌舉辦《年度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中,赫然發現徐佳瑩出現於名單中,同列其上的有馬英九、歐巴馬、郭台銘、蔡英文、嚴凱泰等多位名聲響亮的政經人士,突兀之餘,卻也挾帶更多驚喜與玩味。徐佳瑩的魅力和影響力何在,竟能與這些大人物平起平坐同等競爭?今週刊給予入選的理由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冠軍!騎著白馬而來的創作才女,平凡的外貌、身材,卻奪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掌聲與噓聲並起,原來成名是如此折磨的事!」

「面對大世界的義無反顧,越走越勇敢的素人力量」這是徐佳瑩首張創作專輯裡,所收錄的其中一首歌曲-身騎白馬MV第一幕的文字,這句話徹底將徐佳瑩對於音樂的態度,淋漓盡致的呈現,詮釋的相當透徹,這就是徐佳瑩。

她出生於台中市,大學期間曾參加校園金曲獎比賽,獲得女生個人組演唱獎與詞曲創作獎,曾參與校園金曲獎合輯,2008年她參加了星光大道第三屆的比賽,開始了她不凡的創作之路,從一開始的PK賽中,她演唱自創曲-明知故犯,我就覺得這個人的聲音很獨特,歌詞相當有內涵,意境也相當美,「手拉坏」的字句悄然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象。

(影音來自:天空部落格)
明知故犯/徐佳瑩 (自創曲)

演唱: 徐佳瑩

你飛過的領空 是我用盡力氣築成的夢
你踏過的泥 是我所有的自尊 越陷入就越痛
誰給我一個指南針 戒掉黑白不分
我的真 被你狠狠拉扯扭曲
只差一步 就要蕩然無存

還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當你默認你的拒絕
是因為另外一個誰
有沒有發現我正在ㄍㄧㄥ的眼淚

你親吻過的嘴 是因為你的謊言而枯萎
我給過的自由 竟讓你無法克制每一個衝動
誰來審判我們的罪 揭發口是心非
我的累 被你漸漸灌溉延伸 只差一步

不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當你默認你的拒絕是因為另外一個誰
會不會心疼我正在流的眼淚

這樣的下場我還能怪誰
是我們明知故犯的罪

喔~ 喔~

不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這樣的下場我還能怪誰
是我們明知故犯的罪
   (歌詞:來自奇摩知識)

特別是海外選手資格賽時(第六集),以一首自創曲-身騎白馬(抒情版),國語歌詞搭配上一般大眾耳熟能詳的「身騎白馬」,榮獲星光最高榮譽-滿分(25分),使她成為大街小巷廣為熟知的人物,不論在哪個廣播節目,幾乎都可以聽到這首歌曲,靈活運用國語和台語,創造一種似曾相似,又耳目一新的感覺,細膩且獨特的唱腔,豐富且具深度的創作,是她所擁有的最大武器,也是她受人歡迎的極大原因。

(影音來自:天空部落格)

身騎白馬

作詞: 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蘇達通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mv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滿身傷痕累累 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 走向你 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險 都要放下一切 跟你走
只要 一起承擔
只要 你不放手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嘿~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歌詞來自:天空部落格)

最近剛發新專輯的LaLa,收錄了11首自創曲,每首歌曲都是LaLa嘔心瀝血的巨作,雖然裡面有不少歌曲,都在星光時唱過,但LaLa有重新賦予他們生命,可能是編曲的改變、詞曲的改變,讓人有新的體會與感受,不變的是她對於創作的熱忱與堅持,好聽且質感的創作,當然值得與大家推薦!

小小的身軀,有著大大的力量與勇氣,聲線嘹亮清澈,演唱神情認真專注,神情若自,氣勢昂揚,一種舒適悠遊的態度,對於創作的堅持與勇敢,不刻意討好,不嘩眾取寵,外表平凡,卻是位勇敢的小護士,她只想讓人聽到她的創作,這樣執著於創作的她,是格外的迷人,在創作的這條路上,或許是坎坎坷坷、崎嶇不平,我相信在歌壇這條路上,她會走的平順且順遂,因為她的堅持與勇敢,她是徐佳瑩(LaLa)。

參考資料:http://www.kkbox.com.tw/funky/web_info/rPy9RGZnLCNZ0CI00VhU008l.html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90%E4%BD%B3%E7%91%A9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303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