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
2009/04/10 17:08:27瀏覽430|回應0|推薦3

         某日,我無意中從倉庫裡發現一台鐵馬,上面佈滿著許多塵埃,蜘蛛絲有如經緯線般交織,拿塊布輕輕擦拭著,猛然發現,他是我小時候的生日禮物,也是我的第一台鐵馬。

猶記得,我是在我生日時,與他相遇,從那之後,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我常騎著他到處兜風,享受微風輕拍臉龐,哼著一曲曲的流行歌,麻雀輕快的在電線上譜出一首首的交響曲,路旁的花兒隨著微風擺臀扭腰,細草也頻頻點頭,溫煦的陽光灑落,心中擁起一股溫暖,路上倒映出我與他的影子,我們一同奔跑,一起歡笑,他一直是我的知己好友。

當我沮喪難過時,他會靜靜聆聽我的哀傷,默默陪伴在我身旁,給我安慰,給我溫暖,只要撫摸著他光滑的表面,就會給我一種安定、舒服的感覺,彷彿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有如媽媽拍著小孩的背,輕輕地安慰著。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他已不符合我的高度,我又換了一台鐵馬,炫麗的色彩,特別的外型,深深吸引著我,我心中漸漸沒有他,他就這樣被丟棄在一旁。

課業日夜繁重,唸書的時間增多,休閒時間相對減少,只想好好把握住微少的時間待在家休息,聽點悅耳的音樂,放鬆心情,為素描簿上增添生動的圖畫,已不在出去兜風,享受田園之樂,心中更沒有想到那陪伴我玩耍的鐵馬,才讓他身上佈滿塵埃,若不是無意中發現,可能會永遠把他遺忘在那兒,讓他獨自在角落裡生鏽,過完終生。

我打算定期的為他整理儀容,重新粉刷一番,使他可以在未來陪伴我的孩子,讓孩子也能擁有與我相同的感受,享受裹著陽光外衣的兜風之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83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