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季情人節巧克力製作
2009/03/11 19:51:33瀏覽1161|回應2|推薦4

以上為包裝外觀

今天因為課外活動組的活動,我與五月一同參加巧克力製作,我們那桌一開始只有我與五月,後來多了一位學姊,正因為只有三人,每個人分到的材料,相對也變多,真是一堂很棒的課程,有吃又有拿,期待下次再辦類似活動。簡單介紹一下製作經過:

一、材料:

    巧克力磚(牛奶、草莓、苦甜…)

    彩色巧克力米

    杏仁角

    杏仁粒

    草莓醬

    咖啡豆

二、器材:

    巧克力模型

    造型鋁箔模

三、製作方法:

    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加速融化時間,利用微波爐或隔水加熱融化,隔水加熱法將水溫維持在45~60度即可。

    將杏仁角與杏仁粒炒熟或烤熱至香味出現,除去生青味加強口感,注意火侯小心燒焦。

    將溶化好的巧克力醬,倒入模型或造型鋁箔內,在完全倒滿前,可加入配料當內餡,也可以做成雙色巧克力。

    最後撒上彩色巧克力米或杏仁角做為裝飾,亦可以利用其他顏色巧克力醬做造型。

    包裝。

四、保存方法與期限:

    放在約12~18度冷藏,如果是溫低於18度,可以放在室溫下保存即可,要送人時,如果距離很遠,可以用「低溫宅配」的方式。

    無餡料巧克力可以保存約兩個禮拜,含內餡巧克力因餡料差異,視情況而定,盡早食用完畢。

希望大家都可以學到簡單且便利的製作方法,卻能將心意完整地傳達,讓另一半感受到甜蜜蜜的滋味,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以下為巧克力內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733811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老師
2009/03/16 20:49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

可能畫素不夠高,

所以才會不清楚,

喔~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是怎麼了,

我改過了,

謝謝老師!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距拍照
2009/03/16 13:47

親愛的

近距離拍照要開小花  對焦才會清楚

要不懂的話  上課來問我

----------

還有你的新文  照片又是從無名連過來

你自己看了沒問題 是因為照片暫存在你的電腦裏

可是別人可都看不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