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研煲湯速學育嬰.奶爸李國亮親自陪月
2007/02/05 18:21:54瀏覽425|回應2|推薦5

前言:

  李太妳素哪兒認識李先生滴...打著比美"棒球場"ㄉ強光企找ㄉㄇ...還是古法:打著燈籠企找ㄉ??粉速配ㄋㄟ~

連偶ㄚ嬤都粉中意泥夫婿喲.....

衣食父母
鑽研煲湯速學育嬰
奶爸李國亮親自陪月

updated:2007-01-30 12:23:58 MYT

 

坐月期間,先生陪妻兒渡過最難捱的一刻,一家人的感情更濃厚了。

 

顏慧貞從不採取打罵方式,她說,太小的孩子根本分不清對錯,這樣的指責方式太直接,往往有反彈作用。

 

大兒子非常活躍,慧貞擔心會有過度好動的情況,所以任何活動都會給他時間限制,以適時掌控孩子的情緒。

 

媽媽:顏慧貞(31歲、保險從業員)
爸爸:李國亮(33歲、超級市場經理)
孩子:李栩陞(3歲)、李珺鳴(1歲)


聽了顏慧貞的幸福坐月期,相信很多男人也會自告奮勇地願意當太太的坐月娘,以實際行動回報太太的辛苦。

在找不到坐月娘的情況下,我先生決定充當這個角色,一來可親自服待與報答太太,二來可親自照顧自己的初生寶貝,一舉兩得。顏慧貞幸福地表示。

新手爸爸李國亮為能當一個稱職的好父親,甘之如飴地洗手做羹湯,他在短期內費盡心思地研究坐月食譜,參考了很多照顧初生寶寶的小手冊,還吸取了許多坐月忌諱的媽媽經,在坐月期間果然將坐月娘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們一家三口在這過程中都有很大的收獲,我得到了先生最大的支持和關懷,先生成了最貼心的奶爸,寶寶則更完整地得到了雙親的愛。

先生在第二個孩子出生後就被調到吉隆坡分行服務,和家人分隔兩地,但感情一直都在保溫中,顏慧貞說,這和先生曾當坐月娘有關。

從孩子一出生,他就一手包辦孩子的生活起居,抱著又替脆弱嬌小的初生寶寶洗澡餵奶換尿片,從當初的害怕到熟悉,他和孩子間的默契和親密比一般父子更深切,就算現在分隔兩地,心還是貼在一起。

坐月對產婦來說是非常時刻,也是最難捱的,但顏慧貞兩夫妻在這過程中惺惺相惜,體會到最深刻的夫妻情意,也從中建立了和孩子間無比的依賴和信任。

他和大兒子的感情特別深,兩人常形影不離,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兒子每晚都堅持等到父親回家後才會安心睡覺,坐月娘的收獲實在好豐富。顏慧貞一臉幸福地說著。

讓先生陪著你一起坐月,促進感情及親子關係,顏慧貞強力推荐。
先生李國亮從以前就很愛煮,此次當太太的坐月娘,其實也可說是順理成章。

獨創坐月菜式
迎合太太口味


他先前已做足功課,甚麼坐月必食的調味和產後補品都親自調配,而且還特別遷就我口味而獨創了很有新坐月菜式,說真的,我很感動。

為怕太太累,他除了調好鬧鐘準時隔兩小時起身餵小寶貝喝奶外,他更和同事換班,以讓太太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他從雜誌中看到一項很完善安全的
寶寶先進洗澡盆,之後就是用這種洗澡盆成功完成這高難度的任務,從容的態度,連我都自嘆不如。

她這個媽媽付出的代價也不少,先生到外地工作後,她辭去婚紗店的工作,選擇了一份伸縮性較高的保險工作,主要也是為了孩子。

當媽媽後,我察覺孩子真的佔據我們很多時間,
而往往這些時間都是我們不能少給的,在他們最需要我們的那一刻,若都不能給,我擔心時間一過,想給也給不了了,我不願意錯過這段最美好的時光。

先生也相當明白這一點,人在遠方,心還是每一刻都和孩子緊貼著的。

為了孩子需妥協

先生從事超級市場,每回兒童部一有新商品他都會特別留意,想像著孩子拿著禮物的每一種表情,然後一天天地把禮物收集起來,每月回家就會一口氣地把所有的禮物拿回來,
一份禮物代表一種思念,孩子每月這時都會非常地幸福,充滿期待和驚喜。

顏慧貞很幸運,就算先生不常在身邊,孩子還是大有人分擔照顧。因為家中沒小孩,我的家人都非常疼愛這兩名外孫,常會來陪孩子,大家輪流接送孩子上下課,孩子一直都被呵護著。

不過,長期和爸爸分開兩地的孩子不時都會吵著媽媽要爸爸,父子情深,慧貞和先生商量後做了一個決定,等一切安排妥當後母子就會到吉隆坡定居,以解孩子對爸爸的思念。

為了孩子,大人有必要做一些妥協,一些決定有時甚至會影響孩子深遠,我們都希望能盡到該盡的責任。

允許幼兒發發小脾氣

上安親班的大兒子讓慧貞操心,身兼父職的她必定期到學校和老師溝通,以了解孩子每日的行為和變化。

我從老師的分析中察覺,大兒子在學校和在家裡的狀況好像很不同,在學校,他相當聽話,在家卻脾氣特別壞,我相信這和孩子的壓力有關。

她說,孩子是很清楚狀況的,在家他是霸王,人人都會順他,就算是錯的,也會被原諒。在學校他的權力就會被分薄,犯規的話會被處分。

醫生告訴過我,3歲至5歲的孩子不適合承受太重的壓力,所以目前來說,我還是會讓一讓他,之後才會針對他的行為做出解釋,
一些情緒的空間都不給他就太殘忍了。

所以,孩子回家時,慧貞會允許他偶爾發發小脾氣或偷偷懶,到了適當的時間,才對他提出要求或懲罰。

比如一下課,孩子就對書很反感,就直吵著要看電視或玩樂,一般上顏慧貞都任由他。她笑著說:
玩樂對3歲孩子來說是正常的,我不會剝奪他這方面的權利。

給媽媽的話

孩子邀請你參與他學校的家長交流會時,一定要儘量配合,這一刻的支持力量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萬一爽約的話,會對孩子小小的心靈造成很大的打擊。

見招拆招

Case 1
孩子在一些特定的人面前,會顯得特別任性放肆,你如何教育這樣的小孩?

對策我覺得家長的態度要一致,父母不要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如果跟祖輩住在一起,要協調好祖輩對待孩子的態度,以免出現一方管、一方護的情況,否則會使孩子覺得反正有人會出面袒護而增強任性。

Case 2
孩子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情緒非常激烈,總大吵大鬧,你要如何應付這種情況?

對策不去看他,不理睬他,不為所動會使孩子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因為他在大吵大鬧很難听得進別人的話,如果這時哄,只能適得其反。等孩子安靜下來後,
要及時對他進行熱加工,跟他講明道理,再給點安慰,讓他覺得爸爸媽媽還是很愛他的。這樣幾次之後,他就知道哭鬧沒用,能漸漸變得理性。 (光明日報/副刊報導:林春蓮2007.01.30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719833

 回應文章

娃娃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奶與無
2007/02/07 21:06

對貓兒來說是:有奶便是娘.而人類呢是:有錢才是爹~人和貓可能有宿因吧!!

照顧新生兒粉難ㄉ.首先頭小又軟軟滴.愛哭又愛大便滴.身子黃黃又睜不開眼滴...真正跟養"小貓"粉像~

做月子ㄉ女人又要顧自己ㄉ傷口.有些還要親自哺乳...哎呀~總之粉偉大啦!!這時如果做老公ㄉ沒空幫忙喂奶咧.他ㄉ錢也就粉偉大...請大方ㄉ善用吧.各位老婆大人!!

妳說是ㄇ~


品味生活ㄉ點滴--戴勝益~~追逐<日光>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奶爸李國亮的貼心,值得學習與稱讚。
2007/02/05 20:17
奶爸李國亮的愛妻愛子值得我學習與讚美。如今奶爸實在太少,爸爸要放下身段學習當奶爸才是,男士們一起加油; 讓妻子以先生為榮。天下偉大的媽咪; 妳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