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希望遇見你—在20世紀初的馬六甲河畔之一
2006/12/22 22:15:35瀏覽172|回應0|推薦1

我希望遇見你20世紀初的馬六甲河畔

 

第一回

 

  古蹟旅遊(Heritage Tourism) ,在現今旅遊業的強力號召下,彷彿是~~學者般的超有品旅遊路線!!.....然而經驗告訴人們旅遊本身,對有一些重要的文化資產已經造成或者正在促成無可挽回的破壞!....

 

  這些破壞力的原因,一些是人為惡習所致,比如:亂塗鴉畫符,什麼大寶到此一游幾年幾月幾日”…又或者~~給美美:I love u forever!….阿呆上………這些個無厘頭舉措,還有!...攀爬和踐踏等等。…..

 

  在馬六甲河畔,經營另類書局的老闆:睿德.俗名阿德,為人忠厚老實伯的模樣。喜愛穿中短褲配純白ㄒ恤的他,顯然個性也很阿沙力兼有個性!....但素,….也別忘了他是個商人”!….少少面露精光也是很合理的呀,「……那是代表聰明才智的象徵嘛!......他自己說的。

 

  「我所希望經營的另類法咧,……是類似巴黎一角的莎士比亞書店那樣。….這類型的書局,不單僅僅是一個賣書的地方ㄋㄟ。也是一個敞開門戶讓任何遊客兼顧客都可以留宿的散仔館也是民宿兼書店的形式。….

 

  「個人秉著:要做就做最特殊的!...神聖的藍海策略兼命感ㄟ..而且自己又是個嗜書如命的人柳,所以勒這個美夢對於我來說~~

很有意義兼很值得去開發這一小塊市場,so特別用心去給它投注心力下企給它用力企經營!……

 

  書局樓高兩層,有九間房,也有食宿招待…..條件是:只需要象徵性樂捐一點點,…..或者也口以抵帳ㄚ~~”自覺地幫忙打點一下書店的雜務….以及每晚讀一本書!….老闆很好心地解釋說道.

 

  「ㄚ只()要的宗旨ㄟ是:希望結合愛書的青年人,口以把背包行囊一”(?), 在這樣的書局環境裡你可以和來自世界各角落的觀光客抬槓PICK各式各樣的觀念及文化總之是沒有門禁也沒有宵禁的啦!....通通口以ㄟ隨你喜歡!….要時而甜()心時而爭論嘛可以,……以不影響其他人為原則!........偶請的工讀生ㄟ,可以說媲美某某工業區啦,…….採四班二輪制…….遇上大日子咧…..偶也嘛有發獎金…..人客多的話,…..我欲備要連鎖……到時連「季講金」也發的出柳!.......阿德的老闆經一談就…”抹煞嘴繼續發功中….

 

  .哀呀….老公  泥講漏了啦!….素這樣子滴客人ㄟ要徹夜不眠觸()膝長談咧都無任歡迎…..可素ㄟ..謝絕牌七和國粹等等….A破壞我店的文人藝術氣習兼美感ㄋㄟˋ…..嬌小的老闆娘:玉珠.俗名阿知()……面帶微笑地為一批罕見的紐西蘭客解說道…..

 

  這也許就是~另一種烏托邦的理想書局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6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