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8月23日823砲戰紀念日
2015/08/23 09:11:15瀏覽346|回應0|推薦0

時至今日很開心當時民國90年跟著參加小弟澤民公司旅遊,讓出嫁的我有機會能和爸媽再次一道旅遊,能靜下心來實地和老爸走一趟時光之旅。

這也是823砲戰後,老爸帶著媽媽、兒女和孫女參加金門旅遊。再次踏上金門島已事隔43年,對於一位保家衛國的軍人而言,烽火連天、砲聲隆隆的感受,盡在不言中!雖是旅遊,爸爸當時帶著追悼戰死的同袍心情,在馬山、太武山、翟山坑道...,一路爸爸噙著淚眼訴說過往,戰火的無情,讓多少人家破人亡!

太武山是金門島最高的山,海拔253公尺,是金門軍民精神象徵。那時的姪女庭婷還是小娃兒,爬這山頭對她而言苦不堪言邊哭邊走,爺爺一路逗弄她,最後還是抵達目的地才破啼為笑,後來成了調侃的話題!老爸是老當益壯、健步如飛,我是隨後氣喘吁吁!媽媽常年做生意要站著膝蓋受傷,走走停停休息多次,老爸是往還照顧媽媽外,邊訴說當年的戰況,太武山是座花崗岩,是個不毛之地,而今林木茂密、綠樹成蔭,可是當時駐守官兵辛苦地用鋼盔一盆一盆接力把土壤堆積成的,爸爸是工兵營,負責打坑道,轟隆一聲就有官兵傷亡,對於同袍的傷亡,戰後每逢三節我們爸爸都會祭拜,他們隨部隊而來,離鄉背井回不了家,怕他們成了孤魂,直到兩岸通有聯繫才有安身之處。

那時出發金門前,爸爸已在家摺金元寶、紙錢,對於戰後再次回到當年烽火連天的戰火日子,爸爸的心情是激動的、含著淚、啜泣聲中講訴著當年種種,爸爸遺憾無法在馬山完成心願,礙於法令不能焚燒紙錢,爸爸只能在心中祝禱祈福!

今天是823,感觸很多!爸爸離開我們三年多了,對爸爸的思念卻是與日俱增,過去生活點點滴滴是我們在一起回憶老爸、爺爺、外公的:風趣的、認真的、嚴厲的老爸,這一切都是爸爸留給我們最美好的回憶!爸爸!謝謝您!

下午是慧淳老師的告別式,對慧淳的進一步認識是她和智元老師要結婚,婚假在好幾個月前要我幫她的忙。這個機緣讓我多認識一位好老師,一位教學有方認真的好老師。爸爸病危時也是很早就答應慧淳的研習代課,那天我告假因為老爸離開我們了!年輕的慧淳交出人生的習作,她的習作是認真扎實完成的、是精采美好的,是大家懷念的、是大家的範本。謝謝妳!有緣和妳同事、謝謝妳!去年妳我的大擁抱! 祝福妳和愛妳的家人、智元老師!

翟山坑道

翟山坑道

民國90年參加小弟澤民公司旅遊~金門行正逢823砲戰紀念日,爸爸當時帶著追悼戰死的同袍心情,在馬山、太武山、翟山坑道...,一路爸爸噙著淚眼訴說過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