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9月28日 教師節 -杜鵑颱風來襲
2015/09/28 11:21:49瀏覽10|回應0|推薦0

昨天是中秋佳節,所以前天下午先回家住一晚陪媽媽過中秋,么妹曉芳帶著柚子、月餅和媽媽愛吃的零食回來陪媽媽,小姪女庭婷週五晚從宜蘭回家過節。

中秋佳節碰上杜鵑娘娘來攪和,只有個好處不用被烤肉燻。往年大街小巷在路旁像難民般的烤肉伴著吵雜沸騰的音響,一點生活美感都沒! 曾幾何時美好的月色,卻無人靜心悠閒的品味!

杜鵑颱風在外圍停滯多時,昨天下午搭車回北投還感受不出她的威力,即使今天早晨也還不在乎她,翻起臉來還是滿快的,午後風雨就越來越大,不能等閒視之!  天色越暗,風聲颼颼傳透窗櫺,拍打地格格作響,來勢洶洶! 樓下小公園蘇迪勒倒榻的老榕樹還未清除,這杜鵑娘娘再發威,不知該如何是好?蘇迪勒吹倒的圍籬上週才修復妥,杜鵑娘娘已經一一推倒了!鐵片兒隨風飄盪,聲聲巨響畫破天際! 

中秋節連假遇上颱風,有著難忘的回憶! 話說民國58年(1969)那年我還是小六,那年中秋節正逢颱風來襲無法賞月,大家說阿姆斯壯在同年七月登上月球,壞了我們的夢幻,所以嫦娥姑娘生氣了! 強烈颱風艾爾亞襲台,三天後又有一個中度颱風尾隨而來,當時造成非常重大災情。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那晚我的蛀牙又發作,黑暗中躺在閣樓的我,聽著咻咻風聲,望著打在天窗的雨水,手不停搖著我的牙,咚一聲掉下來,當時的我好開心,終於脫離苦海-牙疼。

今天是教師節,也是小乖小學二年級班導宏芳的生日,她是民國58年生,屈指一算她該是艾爾亞颱風過境後出生,風雨生信心,怪不得宏芳是個有毅力和恒心、耐心的人,孩子在她用心的教導下,奠下深厚的底子和學習態度,也讓小乖一路學習都順利,不用為人父母的我們費心! 22年前宏芳老師到文化頭一年就是孩子的班導,因緣具足,我們有著深厚的情誼。隻身北上教書的宏芳,在此遇到終生伴侶曾老師,相知相惜共織美滿家庭,一對優秀兒女令人稱羨! 從文化國小到光榮國小,還是秉持初衷,堅守岡位,認真教學,是良師興國最佳典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