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9月2日 感恩的日子
2015/09/02 10:19:50瀏覽3|回應0|推薦0

一早出門先到郵局處理彩霞大妹交代的事,人在香港心繫家裡的大妹,要送小弟澤民50歲生日賀禮。今天是小弟的生日,澤民從小就乖巧貼心,嬰兒時長得胖嘟嘟,不吵人和豬仔子一樣睡得香香,鄰居的女孩們就幫澤民取個小名~小豬。排行老六的小弟澤民,這四年來多虧有他,從爸媽生病辭職在家照料倆老,到老爸的後事,全靠澤民張羅處理,這三年來朝夕照顧媽媽外,還要頂下家裡的大小雜事,彩霞、曉芳和我只有感謝澤民的辛勞,謝謝你!

辦完事等公車時,一位老太太問路,她要去永安診所,台語的發音永聽起來像英,我不是很清楚附近的診所,打電話問鄰居鳳香,鳳香說有永安診所倒是沒有英安診所,這時對面馬路走過來一位紮馬尾的少婦,就問老太太有沒有診所名片,當我和這少婦說明有永安診所時,一位騎著摩托車的中年婦人,跟老太太說前面一點過一個路口在玉山銀行那有永安診所,她騎車去找過確認了,由此可見老太太應該是沿路問路,熱心地路人幫忙打聽,當下一股暖流令人好感動!大家都擔心老太太怎麼走到那裏,綁著馬尾的少婦和老太太說她要去北投市場,剛好同方向,她要陪著老太太一同過去。處處有溫情,愛在你我心中,一個美好的一天!

坐上302公車要去關渡醫院時,一路上司機先生一直提醒乘客注意上下車安全,到站時答謝司機先生的辛勞,他也回禮說聲謝謝!到診間看診到7號,沒多久就輪到10號的我,領了藥很順暢地可以回家了。回程等公車時,車要入站,一位太太問路她要去民權西路口和承德路口,告訴她到士林換266可到,她表示她從金山來不清楚路線,想到302到忠義捷運站換捷運到民權西路,這樣比較不會搞混,到站時提醒她要下車改搭捷運。回程搭的302和來時司機一樣,因為上車時司機先生說謝謝的聲音很熟悉! 到北投下車特別看車牌和司機大名~288FP龍雲飛,好棒的名子! 一個令人跳躍開心的一天!

澤民的生日這天,是個美好的一天;一個感恩的日子!

澤民生日快樂!

澤民生日快樂!

澤民小弟要邁向50歲,小嬰兒時,討喜的模樣還是那麼鮮明!
這份成長拼圖作為生日禮物,祝福澤民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33年前澤民自製的鬧鐘

33年前澤民自製的鬧鐘

國中生的澤民在我嫁人時送我的禮物,一個最寶貴的禮物,伴我33多個年頭,每天準時叫我起床,認真過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