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eat Teton NP
2014/08/20 23:55:10瀏覽929|回應2|推薦42

前言:七月中旬,我們單程開了快20小時的車,終於又來到大提頓、黃石這兩個美麗的國家公園。

十七年前,我們夫妻倆去過一次大提頓國家公園,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秀麗的風景。每回聽到有人要去黃石公園,我們就會極力的推薦對方一定要到黃石公園南邊的大提頓公園,就像當年一位陌生人曾經力薦大提頓的美麗給我們一樣,我也要介紹大家認識大提頓的美麗。

大提頓,黃石這兩個國家公園位處偏僻,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舊地重遊。前幾年,兒子莫名發想要到黃石公園,我找機會帶孩子去看黃石公園奇麗的風景與大提頓秀緻的景色也好,只是,黃石公園是個熱門景點,園區內的住宿往往都在好幾個月前就被預訂額滿,而我們又一直無法定下自己的時間,拖拖拉拉了好幾年,夢想之地一直躲在夢想裡,始終未成行,。

今年夏天,趁著兒子上完暑修體育課,想來個全家旅行。我放不下後院的柳橙樹、地瓜葉,只想就近帶孩子到加州THEME PARK玩玩,好趕快回家澆水種菜。可是,老公說大家想去黃石公園想那麼久了,他請了八天假,只到加州THEME PARK太可惜了,他很堅持要去黃石公園,於是我們將旅遊目的地從THEME PARK改成NATIONAL PARK,趕緊上網訂住房,幾個小時之後就出門奔向黃石公園。

旅遊歸來已經一陣子了,我依然陶醉在大提頓國家公園的美麗之中,但是當我此刻想發文為記時,竟然找不到滿意的照片可以放上部落格。拍了許多照片卻沒有任何一張照片能顯出大提頓的美麗,讓我有些失望。算了,大提頓公園的美麗已經印在我的腦海中,抹不掉的。

(這文主要是給自己留個紀念,想知道公園的歷史沿革,地理資訊,請往國家公園的官網查詢。)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美,有一部份在於提頓山脈與群水相輝映!

 

下面的景緻取景於Jackson Lake Lodge後院。

草原深處有群美州野牛正在吃晚飯。沒錯啦,這是夕陽,不是晨曦。

看看這用餐環境與氣氛多美好啊!

我發現大提頓公園裡不但風景美,連垃圾桶都好看!

 

下圖的Mormon Row,對我而言是新景點。我這次也把17年前取得的國家公園地圖一起帶出門去旅行,一時不察,我一直使用老地圖,老地圖中根本沒有這個景點,害我們差點錯過了。(不過,新地圖可是標示的很清楚!)

這是100年前幾個摩門教徒家庭留下的遺跡。100年前,這地方根本就是荒郊野外,真的想不懂這群摩門教徒千里跋涉到這裡做什麼?靠什麼過活?可是,話又說回來,這樣的畫面像不像生活在世外桃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handmadesoap&aid=1553167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12:32

我們是25年前去的,那是到美國第二年,趁暑假四處旅遊

時間過去這麼久,還是認為那幾乎是我們玩過最美的地方愛你喲!

皂漾美麗(ilovehandmadesoap) 於 2014-09-10 10:53 回覆:
我也覺得這地方,會讓人念念難忘~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0:55
神造的天地,黃石公園這樣廣浩,非鏡頭文筆,足以形容啦!

所以要更信仰神!
皂漾美麗(ilovehandmadesoap) 於 2014-08-21 01:29 回覆:
HE is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