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英酒店紅樓「烤鴨宴」
2009/12/01 14:18:55瀏覽10097|回應0|推薦0

    最近真的吃太多啦,如果變胖,真的不能怪我~~~~

    這場烤鴨宴,是因為同事聚餐啦,

    長官為了帶我們吃好料,每回都「推陳出新」

    這次她推薦到晶英酒店的紅樓料理餐廳

    品嚐「烤鴨四吃」

    晶英的裝璜真不是蓋的

    但是本人的氣質,比較適合麵攤及快炒店

    除非喝喜酒、聚餐,還有上次參加記者會

    平時還真的沒來過紅樓呢!

    這裡的MENU也很有喜氣

    我們點的是「烤鴨四吃」

    在上菜前,從台北來的林組長,提到報社附近有間賣烤鴨有名的「宋廚」

    想吃那家的烤鴨,得一個月到三個月前預訂

    害我這個宜蘭俗,也想去吃吃看

    長官點了烤鴨四吃

    另外再點一些菜

    也有合菜,合菜平均每人要880元

    這是什麼?我真的沒看過呢!

    原來是沒剝皮的苧薺,甜甜脆脆的,是以前沒吃過的口感

    有點像甜滯過的菱角(但比菱角脆)

    這是晶英有名的小菜「梅汁蕃茄」,酸酸甜甜,應該沒人不愛吧

    我熱愛的叉燒酥上場囉!

    還有蝦仁腸粉

    到目前為止,這些菜口味都很好吃,如預期的五星級料理

    糟,忘了這道叫什麼皮蛋了

    第一次吃皮蛋是這種作法,很香啊

    但…真的太鹹了,吃了幾口,猛喝茶

    主廚推著烤鴨上桌了


    他讓我們拍照後

    熟練的「分解」


    就變下面這樣了

    再用三星蔥皮包捲烤鴨

    我得承認,這隻鴨真的肥嫩多汁 ,

    尤其是皮,脆香十足

    咬了一口,應該是油汁吧,就流出來

    肉香滿喉間

    只不過,一向不敢吃油的我,一想到「嘴裡滿是油」

    突然有點吞不下去,不不不,不要亂想,烤鴨真的好吃好香…



    但是,三星蔥麵皮就沒有我期待的特殊了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也就是說,沒有期待的蔥香和麵香

    一般一般

    烤鴨冷了後,感覺又更油了,我將皮上的油剝掉再吃

    這麼好吃的烤鴨,當然不能放過了

    這是烤年糕,沒有特別的感覺第二道是鴨鬆

    大家都覺得,這個部分也是SOSO


    不過,這碗鴨骨熬成的湯就精彩了

    湯頭相當的濃郁,仔細一看,鴨骨的精華都熬進湯汁裡

    當然很美味啊

    長官聽說,有媒體評比晶英的西魯肉很好吃,主廚說他是香港人

    對西魯肉不拿手,但嚐試做看看,還不少人喜歡

    我嚐了一碗,想說的是,果然他不是宜蘭人,做的真的不道地

    最起碼的蛋酥香都沒有哩~~好可惜


    但接下來這個炸芋丸又加分了

    鬆軟的芋丸裡,嚐到金棗香

    在上菜前,我一直聽到主廚推薦「這是糟餅」,心裡狐疑,「像嗎?」

    蟹黃豆腐也不錯,豆腐很香嫩

    第四吃是炒鴨骨,因為太鹹了,我只吃了二口,感覺好像路邊攤賣的比較香一點


    最後廚師請我們吃港式甜點

    芒果西米露,我是不愛甜品的,第一次吃到芒果香濃的西米露 ,突然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這餐已經消化很多天了

    回頭想想,烤鴨還是不錯吃的

    下回想帶老公孩子,還有爸媽去嚐嚐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54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