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驚魂,寒溪橋練猴功
2009/10/08 03:00:07瀏覽1325|回應1|推薦3

這次颱風帶來的豪雨,恐怕是前所未見,5日的雨量

全台以寒溪(其實就是古魯)居冠

6日雖然是例休,但前夜就抱著停休的打算

才睜開眼睛,就接到電話,

「寒溪大橋引道路基被沖毀,有人車掉落,不過車上三人都沒事」

趕緊揹起包包出門,

但二個孩子自己在家,在路上才打電話找媽媽,請她中午送飯

寒溪,都不知去過多少趟了,

才過四方林沒多遠

就看到路上滿是土石和水流

心想,這下應該很慘吧


被沖毀路基的寒溪大橋,是通往大同鄉寒溪村唯一通道

橋頭已擠滿人


對面是部落居民


路上,在電話裡村長就告訴我,有條很小的路可以進到村裡

我到現場一看,哇塞,這是路嗎?

眼看著台北其他sng記者都爬過去了

怎麼辦?我遲疑了幾秒鐘

一定要克服懼高的恐懼

好吧,深呼吸,試看看


在居民的協助下,我順利爬過來了

其實,在下車前,我已盡量減輕包包的重量,連小筆電的插頭

我都沒帶


看到破了這麼一個大洞,還真嚇人

橋旁水流湍急

在我之後,是三星國小的白健光主任(相片左邊)

他要回岳父家看看


坐在橋頭的這位

就是執行公務,掉入橋下

大難不死的自來水公司技術士鄭志遠


這些是寒溪國小的學生

上回採訪過他們學吹陶笛(獲金輪獎的系列報導之一)

她們還記得我


想進村裡

只有冒險試試

警察一直阻止,但阻止不了


自來水公司人員不知引道路基被沖毀,車子掉下溪底,及時爬出

幸運的沒有受傷

我的腳穿著小雨鞋而腫了起來

送相機來還我的小華

跟我換了雨鞋

在派出所完成採訪,並發完晚報後

我打算回程了~~

還是得爬過去

但那雙雨鞋讓我很難踩穩

對岸的村長,還有身後的志遠兄一直喊

「抱緊電線桿」

我真的抱很緊,好不容易腳踩穩了跨過去!

這時眼角瞄到還在橋那端的同業

都拿起相機,心想,他們人真好,幫我做紀錄!

就是下面這張~~ 

 

沒想到這張竟登了出來

照片像郵票般大小,連我自己都沒有看出來

一直到下午才有人告訴我!

拍照的志雄將照片傳給我時,標題才附註─錢歹賺,

同時也傳給了老公

老公來電~~難怪我覺得照片裡的背影好眼熟,但那雙鞋是誰的啊~~??

同業們在橋的這頭採訪鄭志遠兄

我心想~~原來不用爬橋,也可以拍到照片

早知道~~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就是沒有千金啦~~哈!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387011

 回應文章

快樂人生不吸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宜蘭
2009/11/01 17:29

好恐怖哦

我們的宜蘭變成這樣

印象中的宜蘭是很美麗的

也很耐操的

現在,...唉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