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牧輔導課程
2013/06/29 22:11: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2013/6/29 教牧輔導課程筆記--素娟老師

詩篇1292-3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溝甚長。

人的生命需要經過犁溝的挖掘,才能夠播種,以致開花結果。犁溝不一定要深,但是一定要長。教牧輔導,正是一門長遠的工作。

素娟老師讓我們看了兩個影片Forza Gesù I love jesus,彼此分享觀後心得。

我深為孩子們單純的歌聲,以及歌詞中對耶穌愛的能力之信心感動落淚--雖然這世界有許多的不美好,但只要有了祢的愛都可以做到。台上指揮的女老師,笑容真的好美,既有清楚的指示,還很讓人愉悅和放鬆。

我想起國、高中時參加合唱團的歲月,尤其高中的三年,合唱團老師除了教我們班的音樂課,還有社團時間的合唱團練,上她的課程和練唱,就像台上這位老師展現地一樣讓人快樂、深深懷念。

素娟老師說:這兩個團隊的背後,必定有個引導的人,專業的教牧輔導使人感到輕鬆、喜樂、沒有壓力,以至於他們能使團隊展現出這樣的喜樂。

傾聽,就是最好的陪伴。但,光是陪伴還不夠,還要傾聽出他內心的聲音。陪伴個案,隨著他的路線找出解決方案。

當教牧輔導學習地非常熟練,就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每一個助人者的養成都很長,培養越久,功力越好。

輔導者必須解決自己的問題,才能解決別人的問題。知道到自己的限制,比知道自己的能力更重要。

接納個案要視教會的支援功能和情形,否則就要轉介到其他的支持系統。


輔導應該加入從神而來的問題解決焦點,因我們是屬神的,需要聖靈的帶領。輔導要夠專業,還有足夠的陪伴,才有機會使對方接觸到信仰。一手抓著神,一手抓著不同的專業,服事的範圍才會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