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白
2010/04/22 21:40:30瀏覽348|回應0|推薦5
  過了前些日子,心情總算平靜下來。
  以前總是追逐難以達成的目標。
  身旁的人一句鼓勵,帶給自己很大的動力。
  握拳,熱血沸騰。
  但,不知何時適可而止。


  「該停下了,該停下了。」
  我需要這樣的聲音。


  人若努力一輩子只為了溫飽,那麼,心靈依然飢渴。
  人若努力一輩子只為了愛情,那麼,結局可能是填不飽肚子,愛情也就流產。
  有朝一日,一個人一定會找到自己所追求的夢想,努力實踐。
  有著六尺的高牆,也要跨過去。
  有著荊棘滿佈的道路,即使被割成體無完膚,還是要突圍。
  有著眾人的冷眼旁觀,告訴自己還有勇氣陪伴。


  天生不完美帶給人們追求完美的力量,很大很大的力量。
  從身上炸出,一股股耀眼的光芒,四射。
  而我,掌握目標了嗎?
  該前進的是那個方向,又或是該回顧以往?


  人們正努力踏著他人足跡前進的時候,我是否也踏著相同的紅磚瓦塊,擠進充滿人群的康莊大道?
  下一秒,我在何處?
  擠破頭,還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嗎?


  「該停下了,該停下了。」這次我確定聽到的是自己的心聲。
  好了,我已經趨近完美。
  還有天空留給我的笑容。
  不是熱血沸騰的紅,是溫暖平靜的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396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