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寫--狗
2009/02/21 16:36:50瀏覽577|回應1|推薦10
東聞聞,西聞聞,打呵欠,到處跑;這裡拉屎,那裡撒尿。
看見同類,停住觀望。喜歡向前,聞聞味道;討厭立定,大聲吠叫;害怕向後,開始逃跑!
這裡是我的地盤,千萬不要來打擾!這裡是你的地盤,我就往上頭做記號!


我是天生的老大,也是天生的忠僕。
讓我們來玩你丟球我撿球的遊戲,你不管往哪邊丟,我就往哪邊撿;你不管丟多遠,我就會跑多遠。我一定幫你撿回來,因為我喜歡這樣玩。


當我小時後感覺到你的愛,我長大後一定很乖。
你為我準備的小家,我會保持乾淨不弄髒。
你叫我坐下,我不一定要;你罰我憋住不吃東西,我一定肯忍到發抖。
你人生的十數年,我會陪你渡過,給你所有喜怒哀樂,因為我瞭解你所有情緒。


我是一隻狗,你養過沒有?
我是天生的老大,也是天生的忠僕。
如果你會孤單,我願成為你最忠實的伴。




作者:藍色筆記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671627

 回應文章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以前有位網友文章中寫到 他養了十多年的 哈士奇 離開了
2009/02/22 04:36
像這樣感情很深或相處很長的狗狗離開世間...對主人來說...應該是相當不捨的
藍色筆記(idfile) 於 2009-02-22 10:21 回覆:

嗯,同感。

我離家唸書及工作將近十年,家裡的狗也算是與我相處六、七年,後來都是母親一個人在照顧。

某天我回家的時候,問了母親家裡的狗呢?才知道去了很遠的地方。

母親跟我敘述牠離開時的點點滴滴,讓我不覺想起相處的日子。

對於寵物我一向是又愛又恨的,也許情薄,我對於家中那隻狗的死生沒有太多感覺,但是母親的難過我是能體會的。

那隻狗從眼睛半睜半閉時就被撿了回來,一直養到牠離開,整整十幾年的時光。

這短文是我昨日在某個小公園看到一個人陪著他的巴哥犬玩,才突然寫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