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綁
2009/08/02 02:25:17瀏覽481|回應0|推薦11

鬆綁

「你何時才能鬆綁勇氣,寫一個有關自己的故事呢?」

「不知道。可能要等到這個世紀末,或是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

「很可惜,你的才華不止於此。」

「…」

「為何你不敢勇敢的面對自己?是怕自己被猜透嗎?」

「你不已經在猜想某個理由,還需要我公佈正確答案嗎?」

「要!我要你親口對我證實,你只是怕別人看透你!」

「我不是怕…我只是擔心…」

「擔心被別人看透嗎?這應該是我們的共同特點。」

「是特點嗎?比較像是可悲之處。似乎許多人都如此,表現上希望有人瞭解他,內心卻不停交戰,希望不要有人看到他,能放他一馬…」

「你這樣說未免太自怨自艾了。」

「沒辦法!當壓力來臨而且沒地方宣洩的時候,就會開始悲觀了,好像這世界的人,都與你背道而馳,行走的方向如此、思考的方向如此…」

「我們這樣的對話還要持續嗎?我不太喜歡這樣悲觀的你。」

「呵,這句話讓我想起以前曾經被拋棄的理由。」

「被前女友拋棄嗎?是什麼樣的理由?」

「她說我不足以成為她感情上的依靠。」

「什麼意思?」

「說我這個人不夠堅強,她其實沒這麼堅強,於是希望我的堅強在她之上。只可惜,最後證明我沒有。」

「是因為你的感情太過脆弱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我記得後來分手之後,我們有一次談話,她說我的心思太細膩了,比她的還要細。」

「她這麼說,是因為你總是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吧!」

「或許吧!又或許是你所謂的『悲觀』。」

「我想我還不夠明白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認識你這麼久,知道你常常無法鬆綁自己。就好像長時間上緊的發條,或是根本已經變成彈性疲乏的橡皮筋。」

「把我說成那樣,這是鼓舞我的方法嗎?」

「先試看看反面的刺激囉!」

「還在試圖找我的死穴罩門呀?你的激將法成功了嗎?」

「成不成功我不知道,我只想讓你放下身上的包袱而已。已經背得夠多夠久了。」

「嗯。我會試試看的。」

「你不僅要試而已,你還要做到,還要成功。」

「這是你給我的第一課嗎?」

「是的,然後還要接受第一課的考試。」

「我以為這門課就等於是測驗了!」

「才不,這門課對別人來得輕鬆,對你可沒這麼簡單。你還得多增加一項考試才行。」

「什麼考試?」

「嗯…秘密,等你把這一課先完成吧!這課程內容就已經是個極大考驗了!」

「我的壓力又來了,真令人頭痛!」

「你就繼續頭痛吧!如果你不頭痛,你永遠也不會想到要鬆綁自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