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惦惦吃三碗公的正福堂*
2008/02/21 21:21:12瀏覽1987|回應0|推薦16

來到台中定居前我是個"下港"的港邊人

在那有個從小陪伴我一起長大的零嘴

但在吃那個零嘴前,要多下功夫才能享受到

它的名稱叫"澎糖"

是把黑糖放在勺子裡然後再火上面加熱到一定程度後

它就會融化,再完全融化時加一點小蘇打

在快速的用攪拌器去攪

它則會以很迅速的方式膨脹

等它膨脹後將勺子帶離火源

會瞬間硬化,等完全變硬後再從勺子敲出

就可以慢慢食用它了

吃起來的口感甜甜的,有點像是糖塊

但卻又有點酥脆感

它的樣子就很像   ↓

但可惜..這樣的古早做法已經漸漸消失

連要這樣動手做零嘴的心力都沒有了

唯一可以吃到這樣口感的..

我卻是在桃酥身上找到

為什麼要叫桃酥我也一知半解

裡頭又沒有半點跟"桃"有關的成分

但看它外表的裂痕已及咬下的酥脆感

跟咀嚼完後在嘴裡留下的清香

讓我有種回憶往事的懷念

現在賣這種傳統點心的店家似乎也漸漸沒落

唯一讓我找到可以口齒留香懷念古早味的店家

就隸屬"正福堂"了

聽朋友介紹,他是做大型批發的

大量購買的價格比外面市價包裝的還要划算

雖然還沒正式跟店家購買

但是卻已經是我預計中的事了呵呵~

不知道可不可以來個大團購ㄋㄟ~

上網找竟然沒有他們的資料

但有查到一些他們店裡其他產品介紹,鎮店之寶"秀珍酥"

還有其他高級小點"乳酪酥"&"黑糖酥"(分迷你跟一般大小)

加減還有電話跟地址

之後要來研究有沒有網站可以直接線上訂購了^ ^a

正福堂食品廠

訂購電話:04-8732775 511

聯絡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美雅村員集路一段708-1號

網站:www.momo-cookie.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r9128&aid=163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