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捧著臉微笑的彩頭酥*
2008/01/03 20:53:09瀏覽1119|回應0|推薦9

繼之前每天回到家必定會有美食擺在桌上吸引我的日子

今天仍不讓人失望的

才剛踏入家門

就看到佈告欄上貼有小紙條

"彩頭酥很好吃喔!吃吃看吧!"

真是敗給我家那個貪吃的胖媽媽

老是在路上看到什麼就想買

看到別人推薦就一定會特地跑去買

所以這也造就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的隱喻

看看外觀很好奇一顆這樣的小東西為什麼要叫彩頭酥呢??

在吃之前很有求知慾的我便上網找了一下它的資料

這是出自於自由路上的太陽堂老店

從網路上的資訊瞭解到他們對產品的堅持,

從原料的精選到產品最後呈現的嚴格把關

絕不經手他人,講究純手工製造,

"皮薄、酥香、餡軟"

是他們的做餅原則

除了 台中有名的名產太陽餅之外

更生產出多層次的彩頭酥

有香脆的餅皮,咬起來香Q帶勁的口感,特別薄脆爽口,

有芋頭、蘿蔔絲及香菇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原來彩頭酥本來是叫「菜頭酥」,

後來會取名為彩頭酥,是取吉祥話好彩頭的意思。

知道了它的名稱由來又看到網站上的介紹

那就更好奇它實質的味道符不符合我的口味了

咬下的那一瞬間皮的酥脆加上內餡蘿蔔絲與綠豆沙的甜鹹中和口感

讓我有滿滿的幸福感一點都不感到甜膩

用蘿蔔絲當內餡的彩頭酥,以半鹹酥的特殊口感著稱。

除了感受到鹹鹹的菜頭味與甜甜的豆沙餡

更吃能到一絲絲的菜頭絲與綠豆沙的些微顆粒感

會有意猶未盡的錯覺

接著看到頂上印有紅紅印記的彩頭酥

在看看盒子上的說明

原來還有分口味"紅印記=芋頭、綠印記=香菇、沒印記=原味(蘿蔔絲)"

對於芋頭會欲罷不能的我

當然就品嚐下一個芋頭口味的彩頭酥

香酥的外皮和帶有濃郁芋頭味的口感

讓我真的有久久不能忘懷的感動

感受到吃東西是件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真是太好吃了~真的很值得推薦的一份伴手禮

這也讓台中又多了一個可以昭告天下的名產了

店名:太陽堂老店

電話:04-22200012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5號

網址:http://www.sunbooth.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r9128&aid=150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