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屬性地圖!?
2007/03/17 01:09:05瀏覽503|回應2|推薦18

話說,學了四年的工業設計,
總被朋友笑說不學無術,
素描畫的沒有比較好,
軟體應用也是中下程度,
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洋洋灑灑的列出一些軟體名,
嚇嚇一些小朋友......

今天,我就來分享所學,
全名:產品創新設計策略-定性、定位、定質、定量的界定
這是近年來,
在設計領域中,
非常熱門的設計策略,
尤其是應用在工業設計上,
但我今天不用產品來說明,
就以羊兒來做個解釋好了!

首先,在座標的兩軸,
針對產品特質,選出最重要的產品屬性,
並以對比方式來定出座標兩極的差異,
接著,界定市售與現有產品的定性、定位、定質、定量,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最後呢,將欲發展的產品屬性標示出來,
再深入至特定使用者,
對其量身定做,
分析其5w(who where when how&what)
至此,產品便見其雛型!

以圖示為例,
自在的羊要發展新的設計導向,
在屬性地圖的XY軸上,
將現有的羊兒分為:嚴肅-搞笑;理性-感性,
然後在一連串的分析後,
決定發展出”偏感性及搞笑”為主之方向,
來與市售做個區隔!

其實,這個屬性地圖很好用,
不單只是分析產品,
你也可以用來分析其他事情,
然後定義出欲發展或改善之處,
或者,跟我一樣,拿來分析自己:P

哎哎哎,
我來真能苦中作樂,
一邊煩惱作業,一邊惡搞:P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21914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8 15:29
偶爾為緊繃的生活放鬆一下!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搞得自在
2007/03/18 11:27
妙哉
在煩惱中惡搞
在惡搞中創造
─而在新創造中也殘留了新的煩惱ㄟ
所以 且讓我們永遠在惡搞中
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