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就是渴望重覆
2007/03/16 13:00:00瀏覽380|回應0|推薦13

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
有一句話這樣寫著:

人類的時間不會走圓圈,
而是直線前進。
這正是人類得不到幸福的緣故,
因為幸福就是渴望重覆!

當時,我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
因為,對我來說,生命就是要有變化,
充滿挑戰性才有趣!
如果只是一成不變的生活著,
似乎太單調乏味,彷彿生活只有一種色彩!

現在,我卻懷疑起當時的自己......
尤其,在我觀察了伴讀的小朋友後,
他們真實的呈現出所謂的幸福,
對他們而言,幸福是一種單純且重覆的動作
他們喜歡唱著同一首兒歌,
玩著同一款遊戲且樂此不疲,
每個星期等待爸媽帶他們出去玩......

當然,不代表兒童拒絕新知識的加入,
只是他們可以一直重覆這些動作,
而不像大人們,
貪婪地大量接收外界資訊,
不多加咀嚼,只深怕不夠多......
落後其他同儕......

仔細想想,
如果每天起床,都有一杯熱咖啡喝,
每次出門,都有人跟你說再見,
每晚回到家,都有人為你留一盞燈......
不就是幸福嗎!?
只是大多的人,
太習以為常,以為那是上天給予的,
而不加珍惜......
直到失去......

是的,
五顏六色看起來很繽紛 熱鬧,
但終究太過絢麗......
而使人忘了自己固有的幸福......

有機會,
不妨觀察周遭的小朋友......
回味一下童時純真的幸福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