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過後-黎文正之一人學運
2006/08/08 22:34:05瀏覽604|回應0|推薦1

曾有一個學生,在中正紀念堂絕食七天,在之前,其實是有其他同學一起參與的,只是到了最後,大家記得的,是一人學運-黎文正的故事......

其實,他要表達的是一種對第一家庭貪腐的不滿,希望能藉此舉動,再多引起社會的一點正義道德,姑不論他是偏那種政治色彩,他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學生,對現況很不滿,就和同學一起站出來表達意見而已,然而外界卻要用各種方式來檢驗他這個人。

就我而言,同是大學生的我,對於他能勇敢的以行動來表達,感到相當的佩服,因為有更多的學生,不願在大太陽底下多待一刻,而躲進了冷氣房;或者,對這個社會不聞不問,第一家庭的貪腐,似乎與他們無關......而我,雖不滿第一家庭的行徑,卻也只能在電腦前敲敲鍵盤,發洩一些情緒......

某天,想到中正紀念堂去關心一下黎同學,卻在新聞播出後,打消念頭,倒不是因為傳出他被二一、退學等負面消息,而是,在八十高齡老父希望他以自己身體為重,當下,我決定當一個旁觀者,換成是我,我也會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而不是置生死於度外,因為我們深知此刻,並無能改變什麼,第一家庭若有羞恥之心,早該有所做為了,事實也是如此,無論接下來的學者連署或者是其他弊案,對第一家庭似乎沒有任何影響,我們所能期待的,還有什麼?

人們會記得這則新聞多久?在新聞過後.....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38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