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施明德成為動詞
2006/08/16 23:44:05瀏覽522|回應0|推薦2

在今天的聯合報民意論壇中
有一篇標題-你今天施明德了嗎?王鴻薇/資深媒體人

其內文:

昨天我去郵局匯款,因為要匯給施明德的人太多了,郵局在匯款台上放了一張樣本,註明施明德的匯款帳戶和劃撥單填寫的方式。我本來擔心,樣本上的帳號會不會錯,仔細一看,有民眾細心的把剪報放旁邊,對照樣本上的劃撥帳號是正確的,讓匯款者放心依樣本填寫。

很多人已經自動自發施明德了。

儘管內政部恐嚇大家,說施明德帳戶違反政治獻金法,不過我想告訴這些顢頇的官員們,要阿扁下台,不只是政治行動,也是伸張公平正義的公益活動,總統和第一家庭已經帶頭違法了,政府不要再拿「法」來嚇唬老百姓。

一百元,可以讓你在星巴克耗一下午;一百元可以讓你買一份八卦雜誌研究周侯戀,但是你能躲多久,你能悶多久?我們只能和朋友圍著咖啡桌痛罵時局?還是用八卦麻醉自己,世局紛亂於我何干?

不論施明德的倒扁能不能成功,百元倒扁,除了結果,更在過程和意義。這一百元,是一張張反對貪汙、反對說謊、反對箝制檢調司法的有價選票,阿扁不是很愛搞公投嗎?扁嫂不是很愛鈔票嗎?人民要用百元鈔票公投,要這對貪得無厭、摧毀美德價值的夫妻滾蛋下台。

很多人預測,施明德倒扁,雖然浪漫,但可能後繼無力,未必能成功。我還是要說,公益和政治最大的不同是,不能有太多的算計;有些人還在等待李登輝、李遠哲出手,然而,實踐普世價值何須等待?

當這些人物還在算計的時侯,我相信,權力在人民的手上,不必寄望政治投機者。

所以你今天施明德了嗎?


把人名當動詞,彷彿變成一般的生活起居般的自然!
不曉得是否如蛋塔般的熱潮?
我希望能在歷史上 記錄下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4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