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鵰俠侶上個月舉行婚禮了,好真實的武俠童話! XD
2009/10/22 12:46:56瀏覽4987|回應1|推薦25

昨天無意中轉到台視碰巧看到正在播出的八點檔《少林武僧》,沒想到劇中的戚繼光將軍是李銘順飾演的,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近況,才知道今年五月他與范文芳只是註冊結婚,9月29日以及10月11日才舉行婚禮及擺酒宴,難怪起初我會感覺他們結婚太低調了,原來當時他們只有註冊公證,還沒有時間舉行婚禮而已。

有趣的是,媒體還為他們這對金童玉女一起合作演出的戲劇,整理出所謂的六世情緣,看了一下這篇報導才發現,他們的六世情緣,我就已經看過了五世,而且還剛看完了他們今年合作的第七世情緣,我果然是電視兒童! XD

新浪娛樂: 2009.09.30

剛剛宣布結束愛情長跑9年正式結婚的螢幕情侶范文芳和李銘順,先後攜手合作了六部愛情片,從《一路風塵》《神雕》《星鎖》《青蛇與白蛇》《奔月》《無炎的愛》。私底下,兩人也建立很深的友情。特別是《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小龍女和《奔月》中的后羿、嫦娥,更是經典的螢幕形象。

從1996年至今,他們在電視劇中先後演繹了九個愛情故事。分別有穿牛仔戴墨鏡一起玩電動的頑皮情侶,嘗試一夜情的現代情侶,身處動蕩時代的皇族夫妻,提劍策馬、四海為家的俠客情侶,衝破仙凡、禮教的不倫之戀,更有穿越人、鬼、妖、神四界,可歌可泣的傳奇之戀。

談到這對最佳螢幕情侶的合作經驗,李銘順表示和范文芳一起工作,總有一股動力,絲毫不敢放鬆,深怕自己如果不夠努力,會覺得對不起范文芳。

他說: 「第一次與范文芳合作時,她已經成名了,我的心理壓力不小,但或許是天意,我們在拍戲習慣上很像,合作起來很愉快、很有默契。」

范文芳也說: 「我在拍戲的時候很嚴肅,尤其是感情戲,沒辦法像一些演員,一邊嘻嘻哈哈,一邊又能馬上投入,或是在一旁逗你笑。剛好李銘順也是這樣認真的演員,加上他又很隨和,比較容易談得來。」

接著回顧一下這對合作多年的新加坡「金童玉女」帶給觀眾喜怒哀樂的六世螢幕情緣

第一世:《一路風塵》同甘共苦型 1996年

人物:李家樂 VS 林曉雲

身份:清貧學生-賣糕點的女孩 

時代:80年代~ 90年代

愛情歷程:為何天不許人痴狂,幸福由身邊流逝

定情信物:一張紙片

故事:青梅竹馬的清純之戀

結局:兩人在車站中相互懷抱。

經典一幕:中秋節在新加坡河邊扎燈籠

我的觀劇心得:其實我完全沒看過這部戲,所以沒有心得。這部戲是他們第一次合作,但是感覺劇照中李銘順的外型還很青澀,可能是他才剛進演藝圈(1995年入行)的緣故吧!XD

第二世:《神鵰俠侶》惺惺相惜型 1998年

人物:楊過VS 小龍女

身份:俠客-俠女

時代:南宋

愛情歷程: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定情信物:君子淑女劍

故事:師徒之間的不倫之戀

結局:楊過和小龍女雙雙策馬上路,浪跡天涯

經典一幕:在茫茫沙漠中海誓山盟

我的觀劇心得:這是我最喜歡的《神鵰俠侶》版本,因為范文芳和李銘順的合作演出最深情,最速配。再加上這部武俠劇全部是實景拍攝,背景音樂又動聽,情節也頗富巧思,值得推薦大家抽空去看哦!

第三世:《星鎖》好事多磨型  2000年

人物:Henry VS Orange

身份:髮型師-保險經紀 

時代:90年代

愛情歷程:天上的星星和愛一樣,都是永恆不墜的。

定情信物:星形耳墜

故事:百折不撓的長久之戀

結局:Henry和Orange在東京鐵塔相遇

經典一幕:多年以後在馬路上相遇的深情凝望

我的觀劇心得:記得2001年八大戲劇台有播過《星鎖》,這部戲算是典型的都會愛情劇,李銘順也承認是在拍攝《星鎖》中才與范文芳正式交往,原本大家都以為一切是從《神鵰俠侶》開始,結果居然不是。

不過,我真的相信他們是從《星鎖》開始的,其實我覺得時裝戲的確比古裝戲還容易戲假情真,因為時裝戲的表演更貼近現實生活,情侶互動的演出尺度也比較寬,不相信的人可以去觀賞這部《星鎖》就能明瞭了。

第四世:《青蛇與白蛇》苦盡甘來型  2001年

人物:許仙VS 白素貞

身份:大夫-白蛇精 

時代:南宋

愛情歷程:日久生情

定情信物:前世結緣的一紙詩書

故事:天道難容的人蛇之戀

結局:許仙和白素貞一起位列仙班

經典一幕:雷峰塔下兩人掙扎著要抓住對方的手

我的觀劇心得:2001年中視播出的暑期八點檔就是這部《青蛇與白蛇》,劇中范文芳分飾四角,這根本是她的演技大挑戰,情節的改編幅度很大,但是一大票硬底子演員的演出,將劇情節奏推動得十分流暢。

尤其是白蛇精和法海對決的那一集,許仙(李銘順)不斷哭喊著: 「別再管我們夫妻的事了。」我真的認為那一幕很令人動容,因為當年我和我姐看到都掉淚了,只能說他的演技太精湛了。

第五世:《奔月》心有靈犀型   2002年

人物:后羿VS 嫦娥 

身份:天神-女神 

時代:遠古

愛情歷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定情信物:髮簪

故事:逆天而行的執著之戀

結局:后羿鬆開嫦娥的手,墜落大地而死。

經典一幕:引發人間災難的吻

我的觀劇心得:印象中2002年東森綜合台在暑假期間播出的八點檔大戲就是《奔月》,整部戲充滿神話色彩,后羿和嫦娥的感情歷程表現得非常含蓄又深刻,可惜結局還蠻令人感到哀傷的。

第六世:《無炎的愛》有緣無份型 2003年

人物:湯心洋VS 關斯嘉

身份:醫生-醫生 

時代:21世紀

愛情歷程:總是依隨你心

定情信物:訂婚戒指

故事:同袍之間的濃厚愛情

結局:關斯嘉在幻覺中告別湯心洋。

經典一幕:大峽谷愛的告白

我的觀劇心得:《無炎的愛》是新加坡電視台因應當年的SARS危機作為戲劇題材,開拍這一部關於省思生命價值的電視劇,因為是以醫療環境為背景,所以整部戲的調性稍微沉重了一點。

坦白說,我並不喜歡這部戲的結局,因為最後湯心洋(李銘順 飾)與關斯嘉天人永隔,然後范文芳好像有漸漸移情到鄭斌輝身上,雖然比較符合現實生活,但是愛情美感似乎降低了一些。

順帶一提,李銘順與范文芳是合作拍攝這部戲時,被旁人發現他們的關係匪淺,他們才將這段地下情搬上擡面,而且當年李銘順也是超低調地只說一句: 「我們的確是在一起,不過我只說這麼多了,別再問了。」

補充:

七世情緣《大囍事》歡喜冤家型  2009 年

另外今年他們還有再度合作一部賀歲電影《大囍事》,劇情是講述一對水火不容的大明星為了名利而鬧緋聞,甚至假結婚來讓自己大紅大紫,但是活在謊言中的他們都感到非常辛苦,最後演變成戲假情真,只是愛上對方的同時也是真相大白的時刻……

最近衛視電影台也正在播出《大囍事》,本片可以見到李銘順與范文芳難得呈現的卡漫式演出,他們將彼此討厭到互生好感的過程表現得相當生動活潑,算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再加上最後他們步入禮堂結婚的畫面,真的會給予觀眾一種戲劇和現實分不清的錯覺。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3426721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郎才女貌
2009/10/23 06:32

妳真厲害..找到這些照片

歲月給了他們痕跡....但依然登對...


浮雲任游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10-23 14:33 回覆:

對呀! 他們愛情長跑九年,真的是大家公認的螢幕情侶呢!

期待他們未來的小寶寶,媽媽是新加坡第一美女,老爸又是帥哥,小孩一定會長得很可愛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