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點點滴滴的服務心情
2017/11/20 14:39:29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屏東】點點滴滴的服務心情子珠

 《打『×』的,都是沒有工作賺錢的日子》

家訪國境之南的小詢,他和爸媽及兩個弟弟,一起住在爺爺留下的老屋,媽媽在家照顧3歲的小弟,家裡全靠爸爸一人打零工賺錢。社工問爸爸一個月收入多少,媽媽回答:「不一定,要看天吃飯。」手比著日曆說:「這個月才出去幾天×』的,都是沒有工作賺錢的日子。」在這偏鄉,賺錢真不容易,連打零工都很困難。

 《好像在煮麵條》

課輔班會安排孩童「家事學習」課程,拖地時,他們一邊洗拖一邊說:「老師,我們好像在煮麵條喔

「家事學習」是課輔班很重要的一堂課,通過學習生活中的家事,可以懂得幫助他人,同時由於據點的被照顧者大都是長輩,學生們很快就可以為長輩服務了。

 

《我怕你們不來了》

今天老人活動前,一位可愛的阿公一看到我,很開心地說「我很高興看到你,因為我怕你們都不來了。」

原來最近一位同仁離職了,對這位阿公衝擊很大,因為那是一段長期陪伴所建立的感情啊!透過長期的陪伴,在地服務的感情,已經深深地在彼此心中,緊緊連結

 

《可以佈置教室嗎?》

夏天需要冷氣,課輔班就到樓下上課;11月天氣開始轉涼,老師便帶著孩子,回到二樓原來的教室。小豪問「老師,樓下有剪紙材料,我們可以佈置教室嗎?」老師回答「很好的點子唷」於是,讓我們拭目以待。我們弱勢兒少課後班,在這裡除了課業完成、品格教育之外,也在陪伴過程中,引導孩子們自主創造的能力。

 

《你都沒有跟我照相》

這次活動,阿嬤一早就來到活動中心。因為好多天沒有見到她了,我主動跟阿嬤打聲招呼,阿嬤就拉著我的手說:「主任,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有一次大合照的時候,旁邊的阿嬤跟我一樣年紀,但是你兩次牽都她的手照相,都沒有牽我,我心裡很難受,感覺自己很沒用,心裡想,就不要來活動中心了!」我立刻回答她:「您沒白頭髮,看起來比較年輕啦!拍照的畫面需要老人有白髮啦!」於是,直接拿起手機和她自拍,留下這張畫面。其實老人像小孩一樣,也愛拍照,需要更多的愛與關懷,以及被重視的感覺。我們都會變老,請好好的善待我們的未來。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0911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