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新年穿新衣(udn手拉手)
2017/02/08 10:30:00瀏覽1223|回應5|推薦73

在格友解曼曼的呼喚下加入溫馨的手拉手活動,這篇udn手拉手是我的初作,請多包涵。

 

小時候生長在一個有叔伯的大家庭,祖母是這個家庭的大家長,每逢過年家裡總是熱鬧無比,特別是除夕夜的吃吃喝喝和領紅包最讓人期待。至於過年的新衣、新鞋,爸媽也早早為我們幾個小蘿蔔頭準備好了。

過年期間爸媽都會帶我們到處玩,但是大年初一這天全家大小都得跟著祖母去寺廟拜拜,孩童時期不懂大人拜拜的意涵只知依樣畫葫蘆!當了N年的拜拜跟班,對多數寺廟供奉的神佛依稀模糊,唯獨庭園裡綻放滿樹的桂花香味留下深刻印象

時光荏苒,祖母早已仙逝多年,辛勞一輩子的爸媽也垂垂老矣,兄弟姊妹也各有家庭。回首過往,年少時的〝過年情景〞彷彿昨日之事,走筆至此,記憶中那縷淡淡的桂花香彷彿飄散在空氣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91244942

 回應文章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0:10
謝謝花鼠妹手拉手的響應, 挺精彩的一篇。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7-02-10 13:27 回覆:

謝謝曼曼姐的鼓勵.

明天就是元宵節,祝元宵節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7/02/09 08:16
在那個年代啊,孩子們的壓歲錢就是一家人未來的生活費嘛。😄😄😄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7-02-10 13:34 回覆:

子平老師 午安

如果紅包是未來的生活費,應該是很~大的大紅包喔得意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元宵節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00:29

花鼠妹文筆流暢,嘗試了初作,將來一回生二回熟,請多多嘉惠賞讀。

以前大家庭的長輩都擁有絕對的威嚴,年節都指揮若定。

現在小家庭當道,新人類更不受控管,那種長輩率領去寺廟進香的習俗,也逐漸式微。

看完花鼠妹過新年,可是沒看到穿新衣,有點意猶未盡。

祝福您元宵節快樂!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7-02-10 14:09 回覆:

午安

謝謝繽紛的鼓勵.

只能說時代不同了.

儘管如此,童年的過年依然讓人回味.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元宵節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22:33

回覆給 花鼠妹

沒錯沒錯!!  這句話絕對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嘿嘿嘿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7-02-10 13:47 回覆:

已經當媽咪的妳會說這句〝善意的謊言〞嗎?大笑

祝元宵節快樂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20:53

果然兒時過年最期待的,就是領紅包呀!

雖然多數都進了媽媽的口袋....誰理你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7-02-08 21:57 回覆:

泉 晚安

媽媽收了紅包還會加一句〝我幫妳把紅包存起來〞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