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然處之,神遊天外
2014/03/13 10:22:23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為了遠離塵世的喧囂,給疲憊的心靈壹方凈土,我獨自漫步在千峰疊翠,景色優美的南山之上。

  沿著曲徑通幽的石階壹路走來,頓感神清氣爽bb用品,心曠神怡,心頭那深埋已久的愁思,隨著清風的徐來漸行漸遠,消散無影。關於終南山的傳說,我是聽聞已久,這次來除卻遊山玩水外,最大的緣由,便是重溫那些傳說中神話故事。當然由於年代久遠,時過境遷,此次舊地重遊,只是為了感受古人描繪的故事氛圍,以便獲得寫作的靈感。

  循著山體延伸的走勢望去,南山之上鐘靈毓秀,深谷幽靜令人陶醉。伴隨著渺渺的禪音,潺潺的水聲傳來,構成了壹幅絕美秀麗的山水畫。

  於是,我坐在了壹方清泉環繞的白石之上,聆聽著悠悠的禪音蕩漾心間,讓俗世侵擾的心靈得到凈化。

  偶爾有雲燕從山林的間隙中穿過,徜徉在雨露未幹的枝頭史雲遜。於是取壹卷素紙,執壹管筆墨,任目光在叢林間遊走,書寫神韻,深藏流年。

  當雨露飄灑過山間,滋潤了花的芬芳與葉的清顏。於是我便有了“逍遙秦嶺山脈,醉臥南山之上,看花開花謝,任蝶舞紛飛”的想法。

  天空初晴,南山之上的景物越發翠綠。那輕柔的枝丫,在冉冉浮動的晨曦中隨風輕擺。遠處那裊裊的雲彩,好像沈醉壹般,靜靜地倒映在泉水的寧靜之中,壹動不動。只有幾只燕雀在不停地啼叫起舞,那低飛的身影,不時驚掠這平靜的碧潭,這滿池的芳菲便隨著水波的擴散若虛若幻。

  感受到山間的鐘秀靈韻,我慢慢的從背包裏取出了壹把古箏和壹壺茗茶,於禪音回蕩中定格此間的美好。

  低首間,幾片流雲隨水波遊來,綻放在清幽的波心處,潔白如詩。在清透的泉水裏邀影繾綣,當明媚的春風侵醉了我的心田,於是我輕拂衣袖,舒展雲箋,在淡墨留痕間書寫古韻的新篇。

  當壹曲天籟的水淡令音在山間緩緩流淌飄蕩,便是收筆之時。

  身處景色秀麗的南山之中,不由地暢想繁華之外,是誰曾撫絕世古琴,歌頌飛揚的瀟湘?那些歷史中的痕跡,伴隨著時間悄然流逝,只留下不老的傳說,供後人傳唱,且行且吟,或記錄,或遺忘。待到春風吹滿枝頭,頓悟超然的意境。

  面對壹閃而逝的古風,片刻間沈寂如昔。我只能默默回憶,徘徊在半闕神韻的遊離中,渴望遇見壹縷遠古的思緒,以便將它融入塵封的史冊就好。就像這千年的禪音,雖歷經風霜,卻也依舊回旋鳴響。

  望著白石上放著的香茗,在紫砂烹煮的茶水中,看見了前世輾轉的漣漪,如縷,如嵐。舉杯淺酌中看韶華流轉不停,在香茗霧繞間,好似行走於唐詩宋詞裏,品味著唐詩的豪放與宋詞的婉約中醫養生保健。隨著清絕悠然的禪音,舒展身形,隨風起舞。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1&aid=1169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