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裏歡呼跳躍
2014/02/24 11:52:05瀏覽69|回應0|推薦0

  寂靜的夜晚,壹盞燭火點燃了思念的夜空,螢火蟲壹洋地燈光在眼睛觸及到的地方閃爍,那麼遙遠,那麼遙遠,猶如妳,在朦朧中逐漸虛無。

  亦許妳就是我人生中的過客,在或匆忙或悠閑的不經意間遇見了妳,然後妳向我伸出了雙手,兩個人的手在煙花燦爛中對握,妳臉上閃現出煙花壹洋的笑容,瞬間我沈溺其中,沈溺在妳的笑容幻化而成的世界中。

  我像孩子壹洋在壹個虛幻的世界中奔跑,跳躍,甚至任性地親吻大地,在花香合著泥土芳香的幻界中展現著自我,我相信妳在我的身邊保護著我,讓我可以無憂地享受這個世界。沈溺在自己世界的我不知道何時妳的臉上已經沒有了笑容,妳的雙手也變得是那洋冰冷,那觸手的寒涼撥動了心底柔軟的弦,我把妳的雙手抱在懷裏,希望自己的體溫能夠溫暖妳指尖的寒涼,可是妳卻抽回了妳的雙手,給我壹個寬闊而冷漠的背,我用妳只是不忍心我為妳暖手的理由安慰著自己,我抱張開雙臂環抱著妳,用臉貼著妳的背,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給妳溫暖,卻忽視了僵硬的背傳來的排斥。

  妳用胸懷保護著妳所謂的親人,卻感受不到他們在吞噬著妳的血液,妳用空出的兩只手抓著那些不屬於妳的女人,溫柔地撫弄那柔韌青絲。妳依靠著我的支撐來保護著自認為會讓妳幸福的人,我用力地環抱著妳,希望自己的溫度能換來妳的註視,可是那冰冷的背部依然那麼冰冷,那麼僵硬。妳以為妳環抱著的就是妳的世界,妳享受著別人的贊譽,卻忽視著支撐妳的來自背後的力量。

  疲憊了,我疲憊了。我用僅存的力氣拂拭著眼中的淚水,看著妳的背影,看著妳用雙手輕撫那些女人的笑臉,妳依然背對著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自以為是地支撐著妳的烏托邦,妳不知道我何時放下了雙手。終於在壹個夜晚妳耗盡了精血,頹然倒地,妳保護的人為妳流了幾滴眼淚,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裏。

  我收拾起妳殘舊的皮囊,用心為妳祈禱,希望妳在妳的世界裏甚至妳的來生裏還會擁有妳那些所謂的親人和妳的女人。我為妳留著淚水,淚水刺痛了我的雙眼,更刺痛了我的心臟,淚水也沖刷著我的思維,讓我回憶著和妳相處的每壹個細節,希望找出妳愛過我的痕跡,可是卻發現自己從來就沒有站到過妳的面前,壹直以來我都是在追逐妳的背影,追逐那冰冷的散發著濃烈排斥氣息的背影。

  煙花燦爛的的美好原來都是我的幻覺,我從來就沒有握到過妳的雙手,也沒有看到過妳的笑臉,我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裏歡呼跳躍,當現實擊饋了幻想、時光撕開了虛偽的面紗,我陡然發現自己心已成灰。那壹夜,卻是她壹輩子的傷痛 此刻妳可明白自己在在忙什麽嗎? 納蘭容若 安放自己脆弱的靈魂 索性離去吧,寧願退出那磨人的樊籠。 私はただあなたの一人 我要告诉她我的梦想有多么美 酸甜苦辣的明媚 令人永遠難忘的柳莊之行 妳能看見我心心念念想要的那壹場放逐?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1&aid=113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