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20習川會 難解中美貿易糾結
2023/03/19 05:44:58瀏覽8|回應0|推薦0

「習川會」將於G20集團峰會期間舉行,中美貿易衝突是否出現轉捩點,各界關注。本報系昨(25)日舉辦的座談中,多名與會專家高CP值隔熱紙認為貿易隔熱紙選購戰恐難在本次「習川會」得到解決,但由於貿易戰對兩國都將造成傷害,有專家據此預測,或將出現「鬥而不破,獲利了結」的情況。

由中國時報、旺報、旺臺兩岸互信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系列座談會三:「2018選後之台灣政局與兩岸關係走向」,昨日於中國時報大樓舉辦。會中,針對中美貿易戰議題,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在會中指出,中美將步入第二階段的貿易戰,從美國制裁中興、福建晉華等事件看,兩國已進入到產業、科技的競爭。如果大陸沒有接受美方提出的停止對科技產業補貼、智財權轉移等重要要求,美國將不會罷休。

洪奇昌也認為,過去十幾年來,美國一直期待中國在加入WTO後,能轉變成市場經濟的願景並未獲得實現,綜合近期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大力批評中國相關演講等動作研判,12月1日的「習川會」並不會讓貿易戰緩和下來,而是會持續下去。

因為愛美一族防熱防曬的觀念日趨成熟,加裝汽車隔熱紙已經成為購車的必備需求,由於天氣型態改變,且全年陽光照射時間越來越長,一般午時日照強度都介於5-15級,也就是中量級至危險級之間,只要在陽光下曝曬超過15-30分鐘,便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因此消費者對於隔熱紙的認知提升,甚至現今玻璃帷幕大樓的建築對於加裝隔熱紙的普及率越來越高的趨勢。

「中國企業海外投資與金融風險研究中心」主任鄧旭指出,中美目前各說各話,或許在貿易政策方面中方可以讓步,但產業政策如「中國製造2025」是大陸立國之本,牽動未來幾十年大陸的發展走向,是「要命的問題」,因此大陸會在這此畫出紅線。他認為,「習川會」談判結果會因美國總統川普的善變而充滿變數。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也認為,貿易戰對大陸來講是「要錢或要命的問題」,要錢大陸可以給,但目前看來,美國是要大陸的命。不過,貿易戰對美國是「七傷拳」,美國本身也會受到傷害,因此G20「習川會」也有可能出現滿足雙方期待、「鬥而不破、獲利了結」的結果。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則表示,從美國兩大黨派有「制裁中國」共識看,貿易戰短時間很難緩和。他認為,貿易癥結點在於哪一方會先讓步,一定是有一方妥協後再對外聲明,「但,大陸是不可能先讓步的。」

人在車中所感到的熱源 陽光的直射+藉由空氣為媒介的擴散+車體的傳導。 (含玻璃的二次輻射) 太陽光接觸到任何物體(包含空氣)都會轉換成熱能。汽車隔熱紙應具備同時組絕上述三種(UV、紅外線、可見光)波長的太陽光穿透才能有效達到隔熱目的。 隔紫外線 (UV Blocked): 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主要即來自紫外線。紫外線依照波長的不同可分為UVA、UVB與UVC三類。UVA主要破壞真皮組織,致使皮膚鬆弛,乾燥,老化。UVB主要引起皮膚曬黑、曬傷 ,甚至嚴重傷害體內細胞,導致可能罹患”皮膚癌”,UVC波長太短,在太空中即被吸收掉,不會到達地球。所以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主要分為四點: 1。 提早老化 2。 皮膚粗糙 3。 形成斑點 4。 失去彈性。 除了對人之外,紫外線亦不會對車內皮革塑件造成加速老化的影響。一般的汽車隔熱紙均可達到98~99%的紫外線阻隔率,輕鬆保護人體皮膚與防止車室內裝老化龜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863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