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型運動休旅車更加豪華舒適
2023/03/17 16:40:26瀏覽22|回應0|推薦0

運動休旅車正夯,小型、跨界車款最是熱門,不過,大型SUV因隔熱紙心得著寬體車身、充沛動力,更能滿足5人甚至7人乘坐的需求,最近試駕到的3款大型SUV,品牌與市場定位都不同,相同的是擁有豪華舒適的乘坐感受,這可是小型SUV望塵莫及的天生優勢。

最早的汽車隔熱紙基本上只是把張染了顏色的 PET 貼在玻璃上,利用減少光線進入的方式來達成遮光效用,並沒有太大實質的隔熱效果。這種稱為「膠染膜」,就是把貼在玻璃上的膠順便染色而已,所以這種隔熱紙的壽命很短,接著隨著製作技術的突破,「電鍍紙」隔熱紙出現了,目前低階的金屬隔熱紙仍然是使用這種技術。「蒸鍍」、「濺鍍」技術後,能把附著的金屬粒子變小,也減少了反光的現象,因此蒸鍍和濺鍍技術的金屬隔熱紙成品比起電鍍的金屬隔熱紙外觀高級許多。更好的金屬氧化物「氧化鎢」出現了,紅外線阻隔係數更高,可以達到更好的隔熱效果且不影響電子訊號的傳送。但是推行到市場上後一陣子出現了「白霧/藍霧現象」。不少駕駛因為白天太陽光照後產生的白霧/藍霧現象造成視線模糊影響行車安全。這時,有隔熱紙挑選些廠商就會用「雨天、夜間情晰」等宣傳,把光照時可能產生的缺點,反而變成了一種無太陽光照射時的優點。

行車中突如其來的飛石、路上砂石車掉下的輪胎皮、交通意外事故,甚至是歹徒因覬覦車內財物所進行之惡意破壞,常會造成汽車毀損、玻璃破碎與外散,爆裂中飛散的玻璃,往往是意外發生時第一個對人體的傷害。而具有防爆功能的隔熱紙,正可以降低因意外破裂的玻璃飛散對人體的傷害程度,甚至嚇阻歹徒在犯罪的第一時間無法完全擊破玻璃得手財物,達到嚇阻犯罪的效果。決定防爆功能的好壞,不僅在於隔熱紙本身的基材品質,讓隔熱紙完全服貼在玻璃之上,當受到外力衝擊之時,仍能將玻璃黏附在隔熱紙上,而不會讓碎玻璃飛散傷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862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