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寧波行‧之三
2009/06/02 20:31:20瀏覽807|回應0|推薦11

第二天,離開了東錢湖風景區,我們到奉化縣溪口鎮用餐。

這是對我們很熟悉的地名吧?小學考試就考過的:兩位蔣總統的故鄉。

用完餐,我們去參觀了張學良的第一個幽禁所,那是在一個別緻小花園中的小屋,雖然不是豪華大宅,但跟我們小上班族住的公寓、套房比起來,也算不小了。如果能被人幽禁在此,園中花木扶疏,且衣食無虞,我也覺得挺好。

忘了說,這幾天餐桌一定有一樣東西:芋頭。溪口離寧波近,而芋頭是溪口的特產之一。說起芋頭,他們對於廣西荔浦芋頭的名氣是有點不平衡,覺得寧波溪口的芋頭絕不在荔浦芋頭之下,只是碰巧劉羅鍋到廣西當官時將荔浦芋頭當貢品進貢給皇帝,才聲名大噪,而溪口芋頭就少了這種宣傳。

兩邊的芋頭我都吃過,的確都很讚,口感綿密。不過要說鬆爽紮實和芋頭香,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讚。

參觀完張學良幽禁處,又去參觀蔣總統故居。那裡整條街都在賣另一種溪口名產:千層餅。是一種一口大小的餅,據說以手工製法,每個餅都有千層薄脆酥皮。老闆現場買了些讓大家嚐鮮,本想買些回台灣,因路程不方便帶著,又想到既然是當地名產,應該機場有得買才是,遂作罷。沒想到從溪口回寧波之後,再也沒見到這種餅,機場也沒有找到。

對了,在蔣總統故居的庭院又看到這種開著大白花的樹,這回樹上有掛了牌子介紹這種樹,樹名叫荷花玉蘭,俗名廣玉蘭。果然是玉蘭花的親戚,幸好有「荷花玉蘭」這個挺傳神的名字。出到門外,馬路邊也一排,這裡的樹矮了些,我在之一附的照片,其實是這時候拍的。

馬路的另一邊,是一條溪。蔣公小時候看著溪裡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記得嗎?這條溪很清徹,還有人在溪裡洗衣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705209&aid=300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