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情緒的驚人力量
2009/06/04 00:44:04瀏覽518|回應0|推薦3

這本號稱是讀過秘密、吸引力法則之後必讀的一本書。

我記得在松鼠窩或者羽毛、aNobii這類的網路書櫃中看到對於秘密、吸引力法則的評論,有網友寫到:「這是一本騙錢的書」,因為他看了這兩本,拼命想用「念力」來引發他想要的事發生卻仍是事與願違。

就像我們在基本課程聽到的:我們的意識層面只佔心理的10%,而潛意識佔了90%。如果沒有學會醒覺,很有可能我們在意識層面想的跟潛意識裡的信念是剛好相反的。越是刻意在意識層面去「想」,潛意識裡的相反信念也就越牢固。所以,只在表面上把「我不要上班遲到」改成「我要準時上班」,效果是很值得懷疑的。

那麼,既然是潛意識,我們又怎麼知道自己有些什麼潛意識呢?一個檢驗的方法就是「基於結果」,面對並接受當下一切的結果,就算你被搶劫,都是你潛意識裡某些信念驅使著你去引發的結果。然後好好看一看自己為什麼要引發這樣的結果。

如果還沒開始去做,沒有結果可以檢驗,情緒,也是醒覺潛意識層面的一扇窗口。當我面對一件事情,或準備去做一件事,我當下有些什麼情緒?開心?緊張?憤怒?這些情緒是怎麼來的?這可能就是潛意識裡的一些信念。

也因為這樣,情緒是有很驚人的力量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514&aid=30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