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角七號
2009/06/01 20:46:33瀏覽249|回應0|推薦1

昨天,10/15,和我的IN buddy-Karen,兩個四號一起去看海角七號

嗯,好看。又笑又流淚--我的哭點太低了,連看海角七號都能淚流滿面。

裡面的人物感覺都好真實,就像平常在路上會看到的。男主角不是那種美型男偶像,女主角也不算太漂亮,少了些距離感。畢竟,帥哥美女拍的戲,我們看起來總覺得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在我們這些相貌平凡的人身上。一般平凡人,想學電影裡的"迴紋針",大概會成為朋友們的笑柄。

這些角色也都感覺很鮮活,每個人都有他的性格,而且從九型人格來看,還塑造得挺好的。

我覺得阿嘉就有著四號的性格--focus在自己,憑感覺,因為在台北生活的挫折,回到屏東也還在自己的黑洞裡,他的陰鬱神情跟白花花的豔陽天氣正好是個對比。一直到友子醉倒他家門前,訴說自己一個人在異國工作的苦,這個四號才被"激發"起來。四號對痛很敏感,平常不會像2號那樣敏銳察覺別人的需要,但是當聽聞別人的痛的時候,四號的敏銳天線就打開了。開始願意付出、願意把自己交出去。

那位鎮民代表,就有著八號的性格特徵:一出場就是一副整個小鎮都歸他管、歸他保護,要讓本地人有機會。領域觀很強,當馬拉桑在電梯口拜託他幫忙時,他因為馬拉桑是"外地"(只是鄰鎮就算外地了),一口回絕。

裡面的音樂很好聽,已經向博客來買了海角七號的電影原聲帶呢!

老實說,很久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偶爾幾次也是跟朋友去看像哈利波特、神鬼傳奇之類話題性很高的。大學、研究所時代比較常看,不過印象中就是看得很挫折──為什麼這些我覺得看得讓我坐不住的很悶的電影,老是在得國外影展的獎呢?好像國片就是有一派專門拍那種要參加國外影展拿獎來賺獎金的,之後看到那種國外拿獎的消息,我就先打個叉: 一定不好看。在電影院裡盯著銀幕裡一個女人在公園哭七分鐘?感覺擺明就設計要展現連哭七分鐘的演技功力好參加影展拿獎的,那就讓評審去看就好了。

海角七號就讓人感覺很真誠。你說其中有誰在哪一幕有什麼特別動人的演技秀嗎?沒有耶。我猜它的演員們都不會得演員獎,不過就是好看、感動。

沒看的快去看,看過的買電影原聲帶繼續回味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514&aid=30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