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聊】 2008/9/20高捷初體驗
2008/09/25 02:58:41瀏覽1363|回應1|推薦13




因為高捷橘線開通,又免費試乘到9/21,所以老爸說要去坐坐看。
說真的,我還不是挺想去的,
因為我們是星期六晚上大約六點去坐的,那時間點,光用想的,就知道人一定多到爆啦。
不過太久沒跟父母一起出遊啦,所以想了想還是去了。
我們是到技擊館站坐的,我爸就在那邊的健身館運動,車子都停那邊。
我們的行程是坐到終點西子灣,下來走走吃個晚餐,再去重點站美麗島看看,然後就回家。

下圖是技擊館站的高捷。嗯,燈打的不錯。XDDD


上張照片往右走就是下圖啦。感覺也不錯啦。


列車來的很快,我們才下去等了約一分鐘吧?車就來了,根本來不及細看四周。
等車門上方還掛著蠻大一台液晶呢,設備真不錯。


技擊館裏沒有很多人等坐車,但是一坐上車就知道人是不少啦。


此時車子還是有空位啦。(空的站位)


過了幾站,已經擠成下圖了。可以預想這晚跟擠一定脫不了關係。


到西子灣站囉,嘩,看看,人擠的滿滿的在電梯上,
這麼高的高度,若沒電梯,我媽這種膝蓋不好的老人家,可要哭的。


說真的,下了站,就是人,滿面是擠,
我們本想在附近走走找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吃東西
結果都是人啊~~~,這一天真的看不到不景氣,
你可以看的到賣吃的店家通通擠到不行。
後來老妹提議,坐渡船過旗津去吃海鮮好了。
好吧,也只好如此了,
結果走到渡船頭,一家四口,整臉成囧。
看看下圖,排這麼長一條呢。
嚇死人。


我們都不想排隊,只好放棄,繼續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餐廳可以用餐。
不過走了大半天都找不到。
只好又放棄,走回高捷站,坐到美麗鳥站去看看吧。囧

下圖就是美麗島站,整排都是美麗的燈柱。


給我感覺比較像機場:P


好寬廣的路啊,真的很像馬路。


燈箱很漂亮,覺得很適合拍婚紗啊。XDDD


哇,接下來就是美麗島的重點啦,很多人都在這站下車,
就是要一睹穹頂大廳的美景啦。


哇,百聞不如一見。














都是人啊。。。。想取個全景,還真沒辦法。


怎麼都是人啊。。。。


這是穹頂大廳的外圍,要去穹頂大廳會經過這。


好吧,看完了藝術大師的傑作,我們就出站,去了六合夜市,要解決晚餐。
老實說,要去六合夜市我真的深感不妙。
果然一去,滿滿都是人,擠的水洩不通,
真的好想回家喔,我寧願回家泡麵啊。
六合夜市裏真的寸步難行,你可以看到的小吃的攤位,都是滿的。
一走進去我就後悔了,我超討厭人多的地方。
本來以為我們是要一直走出去,
沒想到老妹帶我們到一家土魠魚羹,說那家不錯。
說真的,此時我吃不下,又熱又悶又擠。實在很受不了。
可是老爸似乎決定在此用餐了,只好站在一旁等位置。
還好站沒一會,就有位置了,
我跟老爸坐攤子上的位子,老妹跟老媽坐一旁的位子。
羹是很快就來了,可是我真想在冷氣房裏,好好的品嚐它。
而不是現在又熱又黏膩的情況下吃啊。。。。囧
在六合夜市裏我完全沒照相,實在很受不了啦,連把相機拿出來的勁都沒有。
想要趕快吃完趕快走人就是了。
其實是不錯吃吧?但是這種情況下真的品嚐不了美味啊...
後來,老爸先吃完,他就起來站在一旁不佔位。
沒一回來了一家三口,坐在我旁邊的位置。
攤子上有四個位置,我坐在由外面數進來第二個。
也就是說他們一家三口得分開坐啦。
那個爸爸端了麵就坐到我爸坐過的位置上了,
我一看我就說,我跟你換位置。
那個爸爸說了謝謝。
結果我回。。。。。。



沒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囧囧囧囧
啊啊啊啊
我是熱昏了喔。
怎麼會這麼答。。。。囧


後來好不容易吃完了,說真的,我很想走旁邊的巷子出去算了。
可是我是跟家人一起,也要考慮他們。
所以只好繼續往前走,此時我們才在路的一半而已。
好不容易走到底了。
我一直說跟老妹說,我們能不能由旁邊的路繞出去算了?我不想再進去了。。。囧
結果老妹不理我。。。。囧
然後,我們一家又往回走了。。。。囧
嗚嗚。。。又擠進去那水深火熱了。

在夜市裏頭,有看到幾個阿豆阿,額上都是汗。
我當時的OS是,你們應該不會再想來逛了吧?
這麼髒亂、悶熱、擁擠的地方,說真的我還真引以為恥呢。(重點是髒亂)
台灣的觀光,一直都沒有做好好的規劃,人民也沒有好好的教育。
到處都是垃圾,隨手丟垃圾好像是種習慣了,
也不能怪外國人不來,什麼都做不好,人家憑什麼來給你錢賺?

好不容易又走回站口了。
仍然都是人。


很奇怪,這個站口,樓梯很高,沒有電扶梯,老人家一定受不了。
當初怎麼設計的?這麼高,怎會沒有電扶梯?
我媽爬上來時就在抱怨了,此時又要走下去,又連連哀嚎。


不過,還好不遠處也有站口
我們便走過去,看看有沒有電扶梯可以坐。


這四個站口的下面就是穹頂大廳吧?我想。
本來還很期待四個站頂投射出交接的雷射光。(之前的3D示意圖有)
結果此時什麼都沒看到,也不知道那圖是不是畫好看的。


走到站口了,好佳在,這裡有電扶梯。


屋頂還蠻漂亮的嘛。


走下來,要去坐車了。
這裏二旁將來要成為商店街的吧。
仍然都是人啊。


這站坐回去,差點還上不了車,因為人太多了呢。
就這樣,結束了三個小時的"高捷初體驗"。。。。

本想介紹高捷的特色。
結果這篇好像變成抱怨文了。囧。。。。
滿腦子的記憶,只有又熱又擠又累啊。。。。

所以,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嘛。
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2245612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25 07:00

那些建築物都設計的好棒

是藝術品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samu(iamsamu) 於 2008-10-05 03:50 回覆:

對呀~~

這是高捷最有特色的一站吧?

我猜啦...XDDDD

其它站還沒機會去逛過哩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