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閃耀的告白01
2013/11/08 15:16:29瀏覽196|回應0|推薦0
熱鬧繁華的商業區,最精華昂貴的地段林立著婚紗店,而在婚紗店的旁邊接二連三開了幾家和嫁娶習俗有關的店家,所有複雜瑣事一手包辦,甚至還有高級禮車出租,三種看似不同卻又缺一不可的行業就這樣緊緊地結合在一起,在這種凡事講求快速便捷的現代社會,這樣的異業結合確實替嫁娶的新人雙方都省下了不少時間與心力。


這是一個不悶熱的午後,陽光出奇地溫柔,帶著微微的涼風,讓在街上走著的行人都忍不住露出笑意。


李茜在一家知名度頗高的婚紗店裡頭來回試穿了好幾件禮服,無論是哪一件,她都做不了決定,因為坐在沙發上的那個男人,每一件都說好看,都說適合,都說若是喜歡就訂下。


「你認真一點嘛,這樣下去是要選到什麼時候?」換了這麼多件禮服累都累死了,這新郎還不趕緊給點意見定下,是擺明了還要繼續折騰她是否?


午後溫暖的陽光自大片的落地窗照入,灑在李茜的身上,眼前的她,穿著一襲花朵作為綴飾的一字肩拖曳的魚尾式白色新娘禮服,長長的裙擺上綴滿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如同鑽石般耀眼閃亮。


「我很認真。」而且每一句都是真心話。


佟日陽有那麼一瞬間看得出神,他一直夢想著的女孩,不但來到他身邊,而且,美得出塵。


差點,他以為自己在夢境中,若真如此,他寧願自己永遠不要醒來。


只因,得償所願。


佟日陽握住她的手,柔嫩滑膩一如嬰孩般的觸感,微微地加重力道,將她拉到自己的腿上坐著,笑容溫柔,眼底是滿滿的眷戀。


手指輕輕地按摩著她有些繃得堅硬的肩膀,要她舒壓放鬆。「為了當我的新娘,讓妳辛苦了。」說實話,他捨不得,而且帶點愧疚。「對不起,應該要給妳一個熱鬧盛大的婚禮,卻因為我的緣故……」,新娘,女人一輩子最美的時刻是多麼令人驕傲又羨慕,只是貴為集團千金的她竟為了自己甘心平凡,甚至私下找好了婚紗店,通知了一些比較親密的朋友他們公證結婚的時間,請朋友們來觀禮一起分享兩人的喜悅。


她的任性一向是出名的,他知情也順著,可無論如何關於這結婚一事,怎麼說他到底是虧欠了她。


這句愧疚的對不起,語氣淡淡的,卻緊緊攀住了李茜的心臟,雖然有些疼痛,卻是幸福的。「我在乎的從來就不是這些,我想要的,盼望著的是什麼,我知道你懂……所以別再說這樣的話,你只要記得我愛你,記住這點就夠了。」


她本是高高在上任性的公主,美麗華貴,卻在他的面前褪去了驕傲的外衣,漸漸地流露出真實面貌的她……倔強、蒼涼,光是看見她哭,他的心便如同刻骨一般地疼。


輕輕吻上她的長髮,態度是那樣小心謹慎,一個細微的動作都要深思熟慮,就怕唐突了她。


「謝謝妳愛我。」謝謝她讓他體會到被人愛著的感覺。


佟日陽念書的時候是校內的風雲人物,創下該校歷屆以來堪稱最完美的學生會長,優異的成績和出色的外表屢屢為她引來種多注目,可他的眼裡始終就只有李茜,這個從一開始相遇就讓他放心不下的女孩,後來竟然成為他的學妹,天曉得在學校裡看見她的那刻,冷靜沉穩出名的他險些就失了理智,好久才有辦法找回叛逃的心魂。


當下,他說不出有多感激上蒼。


李茜是個很矛盾的女孩,看似堅強卻又比誰都容易受傷,只是受了傷她不會說,悶不吭聲,將自己的傷處藏起來,別人看不見她的疼她的痛,覺得她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唯有轉過身,躲在無人之處,她才能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悲傷和委屈。


不是不哭就不痛,而是因為太痛,所以連淚水都無法將痛楚的程度減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