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男配】─張依文
2013/09/18 00:22:01瀏覽364|回應0|推薦1
不曉得有多久沒有這樣靜下心來看看自己的作品了?


這一陣子的忙碌帶給我無比的焦慮與慌亂,工作上不順心,寫作亦是,漸漸地,我開始感覺力不從心,感覺自己能力不夠,所以總是沒有辦法將這些事情俐落處理好......陷入了好長一陣子的自我懷疑,那種嫌棄自己的心態又冒出頭了。


幸好,有夜兒和旋陪我聊天,給我信心,容忍我的自憐自艾跟無理取鬧。
非常感謝。


這幾天嘗試著寫商業稿,也無所謂是回歸老本行,應該說是一種新的嘗試,想看看自己的東西是不是還有機會被認可,於是挑了部落格正在連載的四季系列中的【回憶】,希望可以寫出貼近生活的故事。


回憶,是甘苦的,讓人心酸卻流不出眼淚。


寫得壓抑,寫得鬱悶,想轉換一下心情,緩緩過於激動的情緒,於是想起了一些還沒寫的番外。那些答應讀者說要寫的番外,那些情深義重令人心折的男配們,終於,決定開始動筆。

對不起,是我不好,拖了這麼久才開始寫。



昨夜,翻開了【相思聲聲】,細細讀著,看著裏頭的依文,第一次這樣認真地隨著他的喜怒哀樂而起伏,終於明白為什麼看心得文時一大堆人為他抱不平,換作是我,同樣傾心。

依文的愛,是不勉強的,沒有一絲絲的埋怨,因為他最見不得的,是她的眼淚與不快樂。

克制著自己,遵守著禮節,將她的難過傷心與痛苦看入眼裡,能做的,只是一個朋友間的安慰與關懷......依文的掙扎一如糾結在我的心裡,悲傷過境,最終還是無法自私。

以前他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守在身邊,要誓死守護,猶如十里春風不如妳的深情,可後來見到韻兒的傷心,連命都可以不要地陪著她離開,沒有榮華富貴錦衣華服又如何?只要有她在身邊,還有什麼比這更珍貴更讓他感激的呢?

也許在金府的日子是他這一輩子最開心的時日了,以讀者的觀點來看,我很喜歡這一段,即便很短,但心愛的人就在身邊就在眼前,無論如何,都是一種幸福,就算這幸福很短暫,是偷來的,總有一天要還要失去的,可人總是貪心,想要的更多,於是只貪戀眼前的溫暖,顧不得往後的起落。

只是這小小的私心在多爾袞出現,和韻兒誤會冰釋,兩人緊緊相擁之後徹底破碎。

也許,就這是他和她最後註定的結局。

心碎,仍是微笑。

因為愛她,所以放開,即便會捨不得,但只要她好,都無所謂。

一如之前提到的,他見不得韻兒的眼淚與不快樂,哪怕心痛苦得難受,也要成全所愛的人。



看到這裡,身為一個女人,深深覺得能被這樣的男人愛上是一件相當幸福而且驕傲的事情。

依文是這樣優秀,品行好相貌好個性也好,這樣略勝"三高男"的"三好男",來到現代應該是眾人們擠破頭搶著要,畢竟這樣的人只存在於故事裡,現實生活裡,少之又少,有時窮及一生也碰不到一個,多悶,多怨啊!(作者就是這樣討人厭,總是給讀者過多的想像空間,充斥著幸福與美好~)

看著多爾袞可以為韻兒毅然決然捨棄一切,兩人隱姓埋名地過著平凡生活,依文雖然失落卻仍是盡責地擔任著管家的職位,也許他始終是理性勝於感性,也或許是愛得太深,所以捨不得讓韻兒有一點為難,也可能是害怕見她對他露出抱歉的模樣,因為無法回應他同等的感情......

我想,無論是哪一種,都是依文愛人的方式,溫柔,卻傷己。

如果愛是傷口,眼淚是藥水,那麼依文因愛而受的傷,總有一天會好轉的。

一生一世一雙人,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會的,會遇見的。

然後,一生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