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聲聲慢The Adagio of Resonance】
2013/06/03 13:47:36瀏覽223|回應0|推薦3
正如篇名所示,這是個古代故事,作品集故事的一部分前言,或者要說是番外也可以。

其實這篇故事的全名應該要寫成【聲聲慢‧莫相思】,看到這名字應該不陌生,這個短篇正是【傾城王爺莫相思】的關係作品,寫與不寫都不影響傾城相思這作品的結構,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寫,畢竟往後的每一本故事我都不打算寫太長,大約落在七八萬字間,如果把這個前言加進去可能就超過了,剛好碰上了這次的合輯,我打算寫幾個新短篇嘗試一下,希望可以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所以這個短篇就這樣定案,會收錄在【純粹‧紀念】地合輯裡頭。


這個短篇裡頭主角不是雲傾城,儘管我很愛這位邪魅的王爺,但總是不可以過度偏心,女主角莫相思還是很重要的,一個宰相千金被當成和親的對象遠嫁他朝王爺,儘管當時她芳心所屬,可萬般無奈之下,仍是相思吋吋成灰,徒留遺憾與淚水。


這樣的心境轉折是此篇的主旨,當然裡頭會稍微帶到一些傾城相思的內文,算是為下一個作品集鋪梗, 希望若是喜歡這個短篇故事的讀者,可以繼續支持傾城相思,屆時裡頭的莫相思會和現在的截然不同。



PS附上很喜歡的一段歌詞,這段詞,已經預告了此篇故事最後的結局。



小池塘清露踏漣漪
一圈一圈泛起
那眷戀依舊被微風凋零
翻閱相濡以沫的夢
長不過天地間
每一篇 如青澀般浮現
落雨聲 滴答嘀嘀 回蕩著輕聲細語
猶如你唯美歎息 那麼動聽
城外 濕呀瀝瀝 滿地的呢喃細語
我發現身邊的你 漠然回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