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錄真實因果事件數則(台灣 雲鶴教授)(當事人之親身經歷)
2013/11/04 08:51:52瀏覽0|回應0|推薦0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雲鶴教授著



為什麼我相信因果的現象

筆者最近從事調查研究「目前社會大眾對因果的看法」,後來透過受訪者填寫的問卷、來函、投稿以及筆者親自的採訪等等各種的途徑,收集了許許多多有關因果方面親身體會的實際經驗,其中有些部分的內容頗為動人,非常值得世人的參考和警惕,現在謹將其中比較具備代表性的見證列述如下。


(十)我姓陳,家住嘉義。最近聽了一些因為殘殺動物後來遭受可怕報應的故事之後,心中覺得久久不能忘懷,因此很想把它記下來,以為世人的警惕。

第一件是一位四湖的朋友最近告訴我,他隔壁的一個老農夫,過去在世的時候,由於作農,經常在其院子裏曬稻穀,有時候鄰居的雞或鴨子會來偷吃這些穀物,這位農夫看到之後就非常生氣,連忙用竹竿加以趕走,可是雞鴨還是經常趁他不在時的時候前來偷食,這位鄰居在一氣之下,就用一個大魚網來網住這些偷食的雞鴨,每次捕到之後,這位農夫為了發洩心中的憤恨,就將這些雞鴨的腿活生生的加以折斷,每抓到一次就折斷它一條腿,因此這些雞鴨個個都成為無法走路的可憐蟲,由於這種手段非常的殘忍,許多人都勸他不要如此殘害動物,然而他卻無動於衷,仍然堅持己見,一味孤行。沒想到幾年後,這位農夫竟突然無法走路,雙腳開始發腫,後來又開始腐爛,這時經常痛得呼天叫地,尖聲哀叫,雖然到處求醫,甚至求神問卜,但結果都似乎未能收到效果。這樣足足痛苦了六年之久才去世,據許多鄰居說,這個農夫在去世的前幾個月,經常在床上不斷的大喊「赫!赫!」的聲音,同時用雙手作驅趕動物的手勢,人家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他說因為他「看」到了一大群斷了腿的雞鴨爭先恐後的前來圍住他的身邊,而且個個都用尖硬的嘴巴來啄擊他的雙腿,使他的雙腿皮破肉開非常疼痛,因此不得不經常揮手大喊加以驅散。可惜這些努力都徒勞無益,不久之後這個農夫就在痛苦的折磨下結束了悲慘的一生。

第二件活生生的實例是距此不遠的山區,有一個人平常非常討厭螞蟻,他每次看到家裏的牆角或地上有成群結隊的螞蟻時,就點火把這些螞蟻燒得精光,一隻不剩,幾年來他都樂此不疲,被他燒死的螞蟻也就不知其數。然而不久之後,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有一天他家的瓦斯管由於年久失修產生漏氣,在使用時便轟然一聲發生爆炸,他在驚慌之餘便趕緊跑過去關瓦斯,不料由於火勢很大,溫度極高,他也就不幸渾身被灼成重傷。由於情況甚為嚴重,因此先後被輾轉送到各大醫院急救,據當時醫生表示,這個人全身的皮膚約有百分之四十以上均被灼傷,恐有生命的危險,因此必須在大醫院接受長期的治療,由於燙傷或灼傷的醫療過程,一般都認為最痛苦,也最令人驚心動魄,稱之為人間地獄的酷刑也毫不為過,將來如果能夠僥倖撿回一命,皮膚也會有難以消除的疤痕和嚴重的後遺症,因此說起來實在非常可怕。

第三件是家住屏東縣東港鎮的一位蔡先生的現身說法。他說他今年四十一歲,開設一家鐵工廠兼經營遊艇出租,經濟很富裕,家庭也很美滿。他因從小在海邊長大,所以很擅長游泳。他曾經救過好幾個不慎落水或投水自殺的人,因此可說是一位熱心而善良的人,不過他卻有一個嗜好,就是在工作之餘喜歡去潛水射魚,他說射魚時大都要對準魚腹的部位,因為其他部分肉比較厚而硬,不容易射進,魚兒容易逃脫,如果射中魚腹,魚兒一掙扎,腸子很快就流出來,由於失去了抵抗力,自然就容易加以捕捉。幾年來他始終以此種活動為消遣,完全不認為有什麼不妥。民國七十年農曆十二月二十日,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那一天他的朋友用機車載他到萬丹鄉辦理事情,當晚七點回東港的途中,他們的機車竟和迎面而來的卡車撞個正著,蔡先生倒地後腹部竟被卡車的後輪輾過,當場肚破腸流,血肉糢糊,真是慘不忍睹,蔡先生這時傷勢雖然嚴重,但自己覺得理智還很清醒,他看到自己受傷的慘狀竟然與魚被射中腹部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這時才猛然體會到魚被射殺時是如何的痛楚、難受,傷心和憤怒!他受傷後立即被友人送往高雄的一些著名的大醫院,然而因為傷勢太重都被拒絕接收,這時蔡先生見這些醫院個個都見死不救,毫無醫德,忍不住破口大罵,後來轉至邱外科,經過不斷懇切的要求之後才被勉強接受,醫療一個禮拜後,由於仍然未能脫離險境,因此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再轉至蕭外科治療,在此經過醫師悉心的醫療下終於總算保住了一條命,這樣經歷了五次的開刀,包括腹部三次,會陰一次,右大腿一伙,並且將流出的腸子、輸尿管和腿骨等分別縫接起來,經過七個月的住院治療後終於能夠出院回家療養,這一次能夠由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獲得重生,許多醫師和親友家人莫不視為奇蹟,大家都認為這跟蔡先生過去曾經救過幾條人命可能有所關連,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如果只知救人而另一方面卻以殺魚為樂,結果也恐怕難免受到應有的果報,這也是值得世人深思和反省的一件事。(本文原載於 聖天雜誌 第34期)


(十五)我叫蘇昭興,是一個演藝人員,經常到各地去公開演奏吉他和古箏,也經常上電視,說不定有些讀者曾經認識我,我有很多因果方面的經驗。現在想舉兩個親身經歷的事供大家參考。

第一件事是我自從踏入演藝界,開始有了不錯的收入之後,我就有一個狂熱的嗜好—玩汽車,我可以說幾乎把所有的收入都用來購買美國車,而且都是五千CC以上的豪華大轎車,而且每年都要換一部車子,這樣前前後後一共換了十六輛。由於購車耗盡了所有的積蓄,因此一直都沒有自己的一棟房子,為此我經常跟內人吵嘴,有時鬧得幾乎要離婚。雖然有時我也常常覺得不應該將辛苦賺來的寶貴金錢大都用來買車,然而冥冥中卻有一種無形的力量使我始終無法改正這一種狂熱的嗜好,正如一個賭徒明明知道賭博不妤,卻也身不由己,一直無法加以戒除一樣。直到三年前發生一件事才使我完全改正了這種花大錢玩汽車的壞習慣,事情是這樣的,三年前有一天一個朋友送給我一隻很大的紅蟳,由於我平常很喜歡吃海鮮,因此那天晚上就打算將這一隻肥大的紅蟳煮來吃,我一邊煮開水,一邊望著紅蟳,看到這隻紅蟳不斷的掙扎搖動似乎預知它即將面臨被烹煮宰殺的命運,因此焦急的從事最後的努力,希望獲得一線的生機。起先我對它的掙扎並不引以為意,完全無動於衷,後來鍋裏的水開了,我正想將這隻蟳抓進鍋中的時候,看到這隻紅蟳拼命掙扎和懇求饒命的模樣,心中忽然產生了一股慈悲的念頭,認為為了貪圖口福而活生生的殺害這個生靈,實在太過殘忍,因此經過一番的猶豫之後,我就決定饒他一命,而且想把它放生。然後回到房間,這時內人問我是否已經吃了紅蟳,我回答說沒有,內人聽了以後非常驚訝,表示不相信,隨後他立即跑到廚房查證,發現我的話沒有錯之後,她說這一次實在是奇蹟,她說她知道我一向最喜歡吃海鮮,因此那天晚上我去廚房要煮紅蟳的時候,心裏就難過,但是卻不敢叫我不要吃,由於她是一個皈依三寶的佛教徒,面對這種矛盾的情境,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在房間裏拼命祈求觀世音菩薩,使我能夠懸崖勒馬,臨時改變心意不要去吃它,萬萬沒想到虔誠祈求的結果,竟然出現了意外的靈驗,所以我的內人感到非常的高興。第二天我跟內人就駕著五千CC的大轎車載著這一隻紅蟳從台北市一直跑到淡水的海邊,將它放生。這隻紅蟳在海水中一再的浮起並且不斷揮動它的兩隻大鱉,似乎向我們表示它的謝意。事後我們就駕車回家,在回程的路上,我的汽車竟然一反常態,引擎的溫度升得特別高,我下車檢查時,發現水箱不斷的漏水,因此一路上只好走走停停,一再的找地方補充水箱裏的水,由於不勝其煩,當時就下定決心要賣掉這一部討厭的車子,第二天我就登報售車,想不到兩天後就順利的賣出去。事後我也意外的改變了心態,決定今後不再購買昂貴的進口車,而只買比較經濟實用的國產車,自此以後我才開始能夠存錢購屋,而擁有一個自己的家,這是我內人最感到高興的一件事。過去她費盡了口舌,說破了嘴,甚至也吵過了無數次的架,結果都無法達到的心願,現在卻由於這一次的放生而一下子獲得了實現,因此她內心的喜悅實在可想而知。一年後有一次我們在一家佛寺作水懺的時候,內人忽然渾身感到非常不舒服,後來愈來愈難受,躺在床上不斷的痛苦呻吟,我這時在情急之下就趕快到觀世音菩薩的聖像前面合掌祈求保佑,這時她在輾轉呻吟的時候,似乎看到了許許多多不知其數的海鮮,從四面八方向她圍攏過來,許多大大小小的魚蝦不斷的衝來啄咬她的肚子,使她覺得非常疼痛,還有一堆一堆的牡蠣游過來附在她的臉部,塞住她的嘴巴、鼻子,使她呼吸非常困難,她下意識的不斷掙扎,企圖擺脫它們的糾纏和攻擊,可是這些努力似乎都無濟於事,後來她呼吸愈來愈困難,正當快要窒息的時候,忽然看一隻大紅蟳出現在她的面前,並且不斷的揮動它的雙臂,口中也似乎不斷的在喊叫,經過一會兒的工夫,情況竟然發生很大的變化,這些死纏著她攻擊她,而且似乎要置她於死地的牡蠣和魚蝦,竟然在這隻紅蟳的不停的「揮拜」下紛紛離開她的身體,使她脫離重圍,死裏逃生,她清醒後向我們述說剛才驚險的一幕,並且特別強調一隻紅蟳出現解救她的奇蹟,我們聽了以後,就立刻想起這一隻紅蟳可能就是一年前我忽發慈悲加以放生的那一隻,這一次很可能就是為了報答當年不殺之恩而趕來解圍救難的。

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去年有一次我跟內人去逛建國花市,後來看到路旁有人在賣出生不久的小兔子,走過之後,忽然覺得這些小兔子在寒風中發抖實在很令人不忍心,因此我們就走回頭到賣小兔的攤位,挑了一隻最小的兔子,買了回家飼養,這隻兔子非常溫馴可愛,很善解人意,又有很好的衛生習慣,因此我們非常的疼愛它,它經常都跟我們一起睡覺,一起散步,一起到外面旅行,成為我們家中不可或缺的親密的一員,在它一歲生日的時候,我們還特別給它作了一個慶祝。有一次朋友請我們到餐廳吃飯,吃到後來忽然端出一道很特別的菜,他們說這就是馳名的「三杯兔」,我聽了以後就立刻感到非常震驚,直覺的就認為這一盤菜,簡直就是用我最親近的家人的肉所煮出來的,因此不僅感到噁心,而且也開始對所有一切的肉類魚類都感到反胃,自此之後我也就很自然的成為素食主義者,經過幾個月後,我竟意外的發現我的體重比過去足足減輕了八公斤,以前由於害怕體重增加,而不斷的吃減肥藥,可是效果都不理想,這一次為了不吃肉類,改變了吃葷的習慣,結果竟十分意外的在短短的幾個月中達到了減肥的目的,不僅如此,有一次醫生在替我檢查身體的時候,發現我過去所患有的高血壓和心臟病及膽固醇過高的各種毛病,竟也奇蹟似的改善了很多,因此我深深感到如果能夠對他人(甚至動物)發揮愛心,將來都可能在無形中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回饋,同時也深深覺得連一隻兔子都可以度化我改變我,使我變得更慈悲,更有愛心,那麼一個人難道就不能用更有效的方法去度化別人和改變別人嗎?這是這隻兔子所帶給我的一個很大的啟示。

第一件是這位法師有一佛教徒由於經常腳痛,打針吃藥均未能見效,有時還必須到外科或骨科,讓醫生抽取其骨髓,才能緩和疼痛,嚴重時幾乎兩腳均無法走路,可說痛苦不堪,此外其甲狀腺也常常腫大,因此又導致心臟無力,氣喘,易感飢餓,記憶力減退,以至嚴重的影響其學業成績(她在一所國中補校讀書),由於身心長期受到極大的折磨,只好請師父加以幫忙解決,後來法師請其冤親債主出來說明才了解這位佛教徒的前生曾經犯有嚴重的殺業,殺過不少的牛和羊,此外並經常嘲笑一個名叫謝春花的人跛腳,謝女因不堪其屢次的羞辱後來投水自盡,這時她的男友知道女友去世,傷心之餘竟也隨後跟著殉情,其父母和家人為此痛不欲生。由於這一個佛教徒過去曾犯下如此的惡業(包括殺業和口業)難怪這一生就受到嚴重的病痛和長期的折磨。

由上述的幾個實例,我們不難體認到下列幾個重要的事實:言行心千萬不要傷害生靈...不管事隔多久,終究無法逃避報復或懲罰...等討債之事


財施並不是萬能,它不能幫我們解決所有的一切的問題,原因是一個人如果過去所犯的業障非常嚴重,例如謀財害命、貪騙別人鉅款、或虐殺生靈(iamgoodgirlsong:包括言行心傷害動物昆蟲 使用動物昆蟲製品亦然),以致與眾生結成血海深仇,造成極大的怨恨,則來生儘管經常佈施財物,甚至將此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然而這些被害者如果由於結怨太深而不願輕易和解,或者這些佈施份量與過去的罪過根本不成比例,這時便無法發揮將功抵過的彌補作用,那麼這些佈施自然就很難(或不足以)幫助問題的解決。(iamgoodgirlsong:只有真心懺悔 改過不再犯 終生盡可能去彌補才是消罪積福唯一的方法 同時也是一個有良心的人應作的事)

行善一事可以說是「願或不願」的問題,而絕對不是「能或不能」的問題,因為一個人只要具備善心或助人的意念,那麼只要對於需要幫忙的人施予援手,則不管是用物質或精神,只要使這些不幸的人得到溫暖、安慰、喜悅或智慧,便可以說是一種善行,因此對一個飢餓的災民施予麵包、衣物、醫藥、金錢固然是善行,給他一個親切的微笑、關懷、握手、鼓勵、希望、信心和理想,等等精神方面的支援,也同樣是善行,這種善行甚至比前者更可貴,更有意義。因此行善不一定要用財物,何況要從事財施,每次也不一定要用很多的錢。目前有很多人都誤會,認為要行善必須要有很多錢,因此認為應該等到將來賺了大錢以後再來考慮行善,這種想法實在是似是而非,因為行善不一定要一次佈施很多的金錢,只要量力而為一次一百、兩百,甚至五十元、十元都可以佈施,而且都有相當的功德,事實上功德的大小並不一定與佈施金額的大小成正比例,而是視佈施者的發心程度而定的。(茹素勸素功德驚人!)

筆者根據這幾年來的觀察研究,以及長期體驗的結果,現在深深感覺到宇宙間因果的現象是存在的,而且越加以研究,就越覺得它的真實性。同時也深深體會到大科學牛頓為什麼會說:「有限的知識容量常使我們遠離上帝,增加知識的容量後又常使我們回到上帝的身邊。」為什麼愛因斯坦在年輕時並不信神,但年長後卻愈來愈相信上帝的存在。他在臨終前為什麼要說:「宇宙是神祕的,上帝是存在的」。為什麼達爾文在去世前會說:「我觀察這個世界,尤其是人類的特質,我不贊成『世界是任由無目的的力量來支配』這種武斷的看法。事實上,這個世界,無論是善或惡,必然有一個無所不在,巨細無遺,遍及宇宙的定則存在其間」,此外,我也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柏拉圖在其不朽的名著「理想國」中會指出:「凡人在世有一罪者,在死後當受十倍的懲罰,凡人在世公道而勇敢者,在死後每一項亦受十倍的報酬」。......此外還有許許多多偉大的智慧人物,他們為什麼都幾乎不約而同的相信宇宙間冥冥中,有一個維持秩序與正義的主宰和力量存在。今天世界上主要的一些宗教莫不一致強調不可做害人利己的事,以及人死後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的因果觀念,而且全世界超過五十億的人口中,一大半以上均相信宗教以及上述死後賞善罰惡的說法。此外我們的老祖宗,幾千年來也一再的諄諄告誡後代子孫「積善之家慶有餘」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教訓,由此種種看來,因果報應的現象,相信是很正確的,而不是迷信的或錯誤的。

如果能夠發心作一些善事,結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都發現困擾的情況會有明顯的改善,有些甚至戲劇化的迅速獲得解決。(例如患有兩個癌症的人後來都透過努力行善而得救,詳見拙著因果第三集)因此我們可以由此得到一個寶貴的教訓:人的命運是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來加以改善的,因此千萬不要相信宿命論,不要事事都聽天由命,逆來順受,認為這是命中註定無法逃避的劫數。相反的,我們應該堅信「人定勝天」「天助自助」「自助人助」的道理,進而憑著自己的努力來開創自己的命運和前途才是。根據這幾年來的經驗,筆者發現行善的結果非常奇妙,一個人如果能夠長期熱心行善,並注意修持,則由於「無債一身輕,無罪自由身」,沒有冤親債主的糾纏,能輕鬆輸快,消遙自在,結果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當前的問題,而且還可以進一步幫助我們實現各種的心願。由於這方面的證據實在太多,而且極為真實,基於相信證據的科學態度,實在令人對此不得不相信。因此,如果你想婚姻要更美滿,孩子要乖巧,身體要健康,外出要更平安,學業要更進步,事業要更順利,生活要更快樂,凡事要更理想......,那麼,除了多多用心,努力以赴之外,希望同時能夠多行善(iamgoodgirlsong:言行心尊愛救護動物昆蟲 並拒用動物昆蟲製品 消彌世間至惡兇殘之屠殺惡行 盡可能以任何方法彌補去彌補此生對真正善良人事動物風氣的傷害且不撒謊 不表裡不一 勿不老實 不忘恩負義… 以祥和世間善良風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