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什麼?
2014/06/10 21:36:40瀏覽96|回應2|推薦6



八月,小犬就要滿十五歲了,

這兩年來喉頭凸了嗓子也換了,

話題也跟著做了一些調整,

不時會說說他那些同為國三的男孩,

向女生表白的種種糗事,

好逗娘開心。

 

每當他說著同學的告白言詞如何無聊,

偷偷看心儀的對象舉動如何可笑時,

我就會問是否他也有類似的煩惱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

只是他向來都回答我說誰會那麼蠢笨。

我也覺得他所言不假。

 

好多事他都忙不過來了,

我相信他沒空動這個腦筋:他

不時還要蹲在地上玩他好久以前的玩具;

還要趴在角落滑著輪子已不能動的老爺車;

同學不時笑話他那短得在半空中飄盪的長褲,

對188公分瘦高的身材來說,實在挺好笑,

他一點也不在乎。

同學相競撫摸炫耀自己各式各樣的髮型,

談論逛街買衣褲配搭,與球鞋款式時,

他一點也不在乎身上穿著正是什麼老派的衣服快開口的鞋,

頂著他娘常失手的髮型,

在乎的,與他小學時沒多大的發展,

不外乎吃啥喝啥,幾本故事書幾場卡通,

就夠他樂的。

在談情說愛、愛漂亮上發育遲緩,

可讓麻煩少些,

也讓為娘的心腸寬鬆許多。

一切都是遲早的問題,

總有那麼一天。

急什麼?

現在他仍不時就要紅了眼眶掛著淚珠,

而那塊自一歲多就上癮的臭「摸摸」仍稍不離身。

對我的教育方法,和我的蠢兒,

我相信專家一定有話要說,

但是,

我卻高興於他仍會哭泣,還要摸摸, 

我一點也不著急。

急什麼,

總有一天,

即便再傷心也流不出一滴淚來,

即便再無聊也不要寶貝的摸摸。

 

註:摸摸,就是指在手上摩娑的一條……嗯

    也就是專指小犬從一歲多就拿在手上的

    我的一條暗紅色小花雪紡裙。他就喜歡

    那在手指上搓揉時的紗紗的感覺。那玩

    意一時半會兒都不能離開身上,除了外

    出上學與睡省人事伊時。雖然不以

    他的行徑為恥,但我們都戲虐地管那摸

    摸叫羞恥巾。

 

     整條裙子至今尚稱完好,吸引力的強

    度雖稍不如一兩年前那麼的強烈,但是

   ,只要醒著,無論吃喝玩樂作功課,尤

   其是被罵被時,還是得拿在手上放在

   膝上;回家過媽洗過手之後,就是大

   聲的問著:咪,我的摸摸呢?而今夏

   就要滿十五歲了。

 

      至今還記得我第一次穿那條裙子畫圖的

   那個早上,他才會走路,艱難的走到我

   的身邊抱著我的腿,一摸到那裙子就再

   不願放手,拉扯著直到我脫下來給他。

   可憐的裙子,才美美的飄逸在女主人身

   上一次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05833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5:27
哇,兒子養的好,才15歲就已經188公分,男孩子可以長到20歲ㄝ,還會長高的!!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6-13 19:46 回覆:

不,我已禱告神,不准他們再長了。

床都難買了,褲子永遠不夠長,

讓人苦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15:10
有些事不必急
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家兒子
奶嘴也戒得遲
直到自己弄丟了奶嘴
四、五天不知其味
找到後站在垃圾桶前沉思
終於下定決心丟掉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6-13 19:49 回覆:

屬於孩子們的事,

都不必急著讓它們因著得要獨立、得要成長,而要求快快地過去,

沒有一樣日後想來不覺得有那麼一點後悔的,

後悔沒有多親幾口,多抱幾下,多愛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