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雞塊篇
2014/05/04 22:02:18瀏覽92|回應1|推薦5

右側牆外有今人的房子,牆裡牆外,怎樣的情懷


那日,

好友特意帶來雞塊一大袋,

說是國外貨色,特別好吃。

在電鍋蒸好虱目魚得空後,

不喜油炸,

便將雞塊放入鍋中好繼續蒸煮。

 

好節目終於到了,

紅燈已滅,蒸煮已成,

大犬便直奔電鍋取出雞塊,

以便一路眼睛快活,口頰也快活。

過了有那麼片刻,

那二傻邊吃邊嘀咕:

媽,這雞塊怎生得這般柔軟?洋雞塊都是這樣的嗎?

說得我也不得不掐起一塊嚐嚐。

咦,果真柔軟異常。

對那蠻夷之邦,我繼續咬食並包容地說了:

也許這就是最新鮮的洋口味吧。

 

可是,越嚼越覺有異,

索性剝開瞧瞧。

咦?怎麼包在外皮內的肉塊柔軟還透著粉紅色,

難不成?

難不成我沒蒸?可是肉塊明明是熱的啊,

怎麼回事?

 

原來,

才蒸好魚的鍋當然是熱的,

隨後放進的雞塊就算不蒸也會悶成熱的。

肉不熟,一定是忘了按鍵。

對,一定是這樣。

 

對被迫硬生生享受洋口味的那可憐二犬,

我陪笑地說了:

別吃了,娘忘了按鍵了,

那都還是生的呢。

乖巧大小二犬,

什麼話也沒有多的,

便將便將雞塊送回電鍋重新煮熟。

 

可憐天下有這款娘親,

可嘆我家有那還能活命至今之忠誠二犬。

這樣的糊塗事,只有我幹得出手,

這老土一家,

吃得生肉雞塊,雖以為奇怪,

卻想這必是洋派新奇口味,

便一心認命,只思嚼食,好努力享受。

擁有這樣純潔、健忘、不在意的好兒子,

我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只是,擁有我這樣娘親,

他們的問題可就大了。

 

後來經過調查,

無一鬧肚子。

想必天可憐見一家老小天真無知,

也就放了咱老小一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306273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9:15
怠慢了奧客
為娘的
怎"生"了得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07 22:13 回覆:

奧客,

沒法子,自己造的孽,自己消災。

不過,

口罵奧客,心中還是不時喜滋滋的。

活該。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