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美麗的小腦袋瓜子
2014/04/21 00:12:08瀏覽184|回應2|推薦10

菜園中的珍珠

已不太敢問大犬什麼科學什麼數學的事了,

只隨口問問,

他就有辦法講上好大半天。

 

有關黑洞這檔事,

聽了不下十幾次,

從來就覺得不合理。

雖然不敢斗膽說科學家們的不是,

可是怎的會有一個洞的吸力能如此之大,

把什麼都能給吸進去。

只是都給吸到哪兒去了,後來都怎麼了?

也不簡單清楚的說得讓人明白,

那樣專業的術語,

煞是讓人費疑猜。

 

今夜我又嘀咕了兩句那黑洞。

大犬從沙發站起,

提起椅子,拉著我的手,要我坐到他身邊,

便在電腦前,一高一低的說了起來。

大犬把那黑洞的故事,成群結隊的想給娘親說清楚,

唯娘親一聽再聽眼神仍然渙散,心地仍然混沌。

正在暗自神傷如此美麗的我,

說到與我同樣浪漫的天庭故事時,

怎麼就是頭腦老不通竅。

就在腦袋亂成一團時,

忽然想到那經典的「飄」(Gone with the wind)

 

每當郝思嘉問著什麼高深的事物時,

白瑞德總會低頭溫柔地對她說,

她最好想想十二橡樹園就要舉辦的舞會該穿什麼,

而不該為著那些粗鄙的事來煩擾她那美麗的小腦袋。

我立刻開心的覺得我也不該為著那些既深且難的奧秘,

煩擾著我這美麗的小腦袋瓜子。

在這周末舒服的夜晚。

 

正這麼想著,

大犬果然低下頭來笑看著我說:

聽不懂沒關係,咪,要不要我再說一次?

雖然沒有責怪我的蠢笨,

卻也沒有像白瑞德一般,

打算放我的小腦袋過去。

我正支吾著要怎麼打消這正火熱的小子,

好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看周未的精彩影片,

這小子卻開口笑了:

沒關係,哪天想聽我再說給妳聽便罷。

隨口就嚷著小犬:

把搖控器拿給媽媽!


安然的躺在沙發上打算舒緩舒緩時,

一邊想著:

以後我可別再隨意地說這個罵那個,

免得大犬又要一手提著椅子,一手牽著我,

往那天殺的電腦前去,

好去折磨我這不該被那些又重又難的事給折騰的

美麗的小腦袋瓜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2668876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9:11

磁力有吸引力和排斥力

靜電力有吸引力和排斥力

可是萬有引力只有吸引力,[沒有]排斥力,這就是宇宙的起源。

黑洞[不是]洞,是萬有引力大到連光線都吸入出不來,既然沒有光,當然看不見,只能感覺到,所以稱為[黑洞]。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4-21 23:51 回覆:

我是搞清楚了,


只是我就是不情願在我迷濛的浪漫中有這麼些個不怎麼浪漫的事跡。


我最好是搞不清楚,否則,我一說我搞清楚了,


他馬上就有各樣更進深的龜毛事等著一一向我熱情的解說,


我怎能受得了吃得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8:56

理性與感性

果然很難相容並存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4-21 23:43 回覆:

沒錯,大犬不時以各樣的問題問我,

就是想看看感性的我所想的,在他看來有多麼的不可靠。

他樣樣思量得清楚,常不解我的混亂與不科學,

但是,什麼都考究得清楚的他,

卻永遠也搞不清楚他娘什麼時候就要冒煙發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