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犬割包記
2014/03/14 09:25:37瀏覽204|回應2|推薦6

~ 有陽光,幸福冬日的山間小路 ~

褲子要全脫嗎,

護士阿姨會不會也一起看。

經過不斷的挑醫院選日子後, 

終於到了小犬又高興又害怕的那天。

  

一早, 

小犬用心地洗了一個澡, 

我們就勇敢地向林口那家醫院的兒童泌尿科去了。

小犬不斷的問我, 

褲子要全脫嗎,護士阿姨會不會看到。

門診中,不但有護士,還有好幾名實習大夫,

主治醫師更是個大嗓門豪爽的阿姨。

 

聽完了我們的敘述, 

「把褲子脫下來。」 

專業的口氣,讓誰也得乖乖的把褲子褪下,

只是小犬褪得蹩蹩扭扭。

醫生阿姨笑著說:「這樣小鳥怎麼飛得出來?」

說完,用手一扯,喝,全出來了。

醫生阿姨要小犬自己將包皮往上推,

小犬怕弄壞了它的寶貝似的輕輕弄兩下就停下手來,

尷尬苦惱又無助地抬頭看著阿姨。

醫生阿姨接過手來稍一往上推,

豁然開朗,好久不見。 

脫下手套時阿姨笑看著我問:

「是誰說他包莖的?」 

「我…他…因為…」

見我支支吾吾,

「弟弟,是誰說你包莖的?」 

「因為…我…,可是媽媽…」 

「你根本沒有問題,形狀漂亮得很, 

  而且看起來來勢洶洶, 

怎麼對自己的身體那麼不了解呢?」

穿好褲子,笑嘻嘻謝過恩人,

我們開心地跳出醫院大門, 

打算去對面一家看來不錯的餐廳吃它一頓。

  

事情是這樣的,

小犬還小的時候,

為他洗澡,總覺得那小話兒的門兒好小, 

可是尿起尿來出水量並無問題。

小四、小五時又只用眼未動手地探望了幾次,

覺得門戶仍然未開,

便一口咬定他是包莖。

於是大犬說:

「可憐哦,包莖的人會長得很小哦!」 

我說:

「將來恐怕會自卑, 

  我可不想讓他日子難過。」



小犬google了數回, 

自此便經常吵著:「媽,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割包"?」

              :「媽~,妳到底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割包啦?」

我們家是這樣簡稱的。

現在已是國一了,他更是緊張,

三天兩頭就提問,

就怕發育期趕不上,自己將來不如人。

沒想到這一切的混亂與害怕,

全是為娘的我這等沒知識,胡說八道,

害這小犬受苦了。

 

沒想到吃飽喝足在回家的路上,

好狗命不必挨上一刀的小犬,

竟然不知感恩的說:

「唉,這麼說,

本來以為可以借幾本好書,

日割包假的,

現在沒有了, 

  真是可惜。」

往他腦門上敲了幾下後,

這話意味深長地也深深敲進了自己的腦袋中。

可不是,人就是這麼著,

多麼的難辦,

多麼的容易不知滿足,

都還來不及滿心快樂的感恩與全心的享受前一項美好,

就已絕情至下一樣的貪求。

這樣的實例,

在這「小犬割包記」中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讓人感受深遠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1716703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16:23

哈哈  不許笑  沒辦法  冠慧邊看邊看 邊笑

人家不是故意 要笑  真的好可愛家長

那有這樣的  才國小  現在國一  慢慢會成長

你家兒超可愛  感謝分享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3-16 19:34 回覆:

母子仨,相親相愛,

閒來無事,不免找碴,以為開心。

只緣大犬長得好,

便覺得小犬的不一樣。

娘親無知,讓膽小的小犬受驚不已。

所幸,二犬親蜜愛笑,樂得為娘的鎮日笑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8:21
三月春寒的天氣
還不急著換季
也才上了國一
長袖換短袖
太著急!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3-16 19:17 回覆:

娘的確是無知又著急了點,

梅顫枝頭,春寒料峭的。

只是,

眼頭看了不對勁,

心頭就不免太急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