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妳怎麼不在身邊
2009/01/11 22:36:57瀏覽816|回應3|推薦9

朝夕相處了半年,今天,妳搭乘下午的飛機回香港了。看著妳走進海關,我的眼框微微泛紅。回過頭,我問爸爸,會不會突然覺得不習慣,因為家裡又要變得比較安靜,又沒有人可以陪他說說話。他說不會。但是,我想,也許妳不在家的這一個月,我們的生活步調又會變回跟從前一樣。我下班回到家累得不想說話,或是我加班回到家,爸爸已經先去睡覺了。這樣一整天都沒人可以陪他說說話,他應該也會感覺寂寞吧。

這半年來,因為有妳,我們家變得比較有像家的感覺,也比較有活力。雖然我們還是會吵架拌嘴,但是,都算是正面的發展。眼看著我們新家的裝潢已經接近完工,婚禮的籌辦也持續進行中,幸福的感覺也在心中慢慢成型(如果沒有招生這種工作,而讓自己有時陷入愁雲慘霧中,這種感覺應該會更強烈吧!)

妳來台灣這半年發生很多事,尤其妳膝蓋韌帶受傷,真的讓我非常難過與自責。我沒有盡到保護妳的責任,只能在事後盡我的能力陪妳看醫生、做復健。從須要兩支柺杖才能走路,到一支柺杖,再到可以正常走路,雖然離恢復正常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看著妳一天天的進步,我心中的大石頭也才能稍稍放下。

謝謝妳這半年來對我的包容,我的個性,我的脾氣,常常讓我自己被自己打敗。妳的激勵、妳的關心,讓我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了最溫柔的依靠。我會努力的,我會擺脫現在的苦瓜臉,讓自己再回到以前那個常常面帶笑容的臉。

今天晚上,我跟爸爸真的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吃完飯後,坐在電視前看著無聊的節目,然後,我上樓,我爸也跟著上樓睡覺。少了一點聲音,也了一點熱鬧的感覺。真的很希望一個月趕快過去,這樣我們又可以在一起看著電視,開心聊天。

我部落格首頁上的「計時」原來是「跌入火海(恨的開始)」,妳要我換掉。我已經遵照指示,換成我們結婚的倒數計時。希望恨可以慢慢消失,幸福的感覺可以滿溢出來。但是,今天晚上,親愛的,妳怎麼不在身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2556948

 回應文章

TONY
愛情動人之處~~就在平時的生活中展現
2009/01/23 14:35

我們的文藝青年在愛情力量的支持下

心情似乎不再只是被沉重工作所拖累而低迷不振

其實生活本就不該只有工作

多關注身邊的親人愛人

原來日仔可以過的不一樣些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iamchen) 於 2009-02-05 23:59 回覆:
兄弟,何時把你們結婚的影片寄給我啊?

afra
更噁的話還有...
2009/01/14 18:44

我不在你身邊....

可是我在你心裡......

呵呵呵....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iamchen) 於 2009-01-16 21:19 回覆:
短短數字,勝過我寫一大段,厲害厲害!

World Travel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像是要結婚的人嘛
2009/01/12 06:40

雖然吐了一地,但是終於看到溫暖又感人的文字了。

其實一個家真的要有一個女人才像一個家,同樣的,一個女人也會希望跟她心愛的男人共組一個家。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魔法,但是結婚有了家之後,莫名之中就會讓人生安定,讓生活有了方向,讓心情獲得平靜。

希望艾瑞克跟艾芙拉的愛情故事可以繼續如此噁心溫暖下去,也希望你真的能擺脫現在這種負面的情緒,再現你熟悉的笑顏。

PS.怎麼二十年老同學出國讀書都沒看你寫過這麼感人的文字?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iamchen) 於 2009-01-16 21:17 回覆:
這是出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平常不隨便出現的。
下次你回台灣再出國,我去機場送你,再寫一段感人的文字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