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悔
2008/12/18 23:51:07瀏覽778|回應1|推薦8

今天是12月18日,星期四。正常的時候,我應該是在辦公室上班,但是因為腎結石的痛,讓我在家休息了幾天。

今年屬老鼠的人犯太歲,我生肖剛好屬鼠,迷信點來說,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從今年過完年後,不,更正確的說,從去年耶誕節過後,感覺整個都不對勁了。工作上,有太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握的,有時候會接近失控;當然,壓力也相對變得非常大。我知道,其實,很多時候是自我個性的問題;但是,也許只有歸因於犯太歲,才能讓我心裏好過些。

我常在想,是不是每個工作都適合每個人做;還是說,有某些工作只適合些人做,某些人則不適合做。我在MSN上拿這問題問胖胖同學,他戲謔地回答我:「當然不是每樣工作都適合每個人,像我又大又長又粗又持久,就不適合去做牛郎,以免被很多美眉黏住。」我有些沒力地回他我不是在開玩笑。後來他正經的回答我,要嘛,就努力適應這份工作;要嘛,就換個工作;或乾脆辭掉現職,努力拼高考。適應這份工作,我想應該很難,能適應早適應了,不會到現在都一年多了還在這裡唉聲嘆氣。辭掉現職拼高考,這須要很大的魄力,因為景氣不好,越來越多人想捧鐵飯碗,年輕人體力好,記憶力強,我這種接近四十歲的「前中年人」要拼贏他們不是沒機會,但是要付出更多時間體力。尤其,現在有房貸壓力,明年又要結婚,正是需錢恐急的時候,要我辭職拼高考真的很難。只有快快上人事行政局網站上看看有哪些機關有缺才是實際的吧(雖然,上星期組長才跟我說要跑人要一年前他講,但是真的撐不下去了,誰還會理他)。

上個月3日,女友為了12月初要拍婚紗照而去做果酸換膚,做完要回家的時候,過馬路被一個騎機車的人撞傷右腳膝蓋,造成韌帶受損。經過復健治療,現在已經可以慢慢不用柺杖了,但是走路還是會一跛一跛的,希望可以復原到完全正常。

前幾天,晚上十一點多,突然左腹絞痛,心想可能又是腎結石吧(因為已經有二次經驗了,今年四月底也曾經發作過)。本來想吃個止痛藥,躺在床上睡著就沒事了;但畢竟事與願違,腹痛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在女友的要求下,我忍著腹痛開車載她一起去醫院急診室。經過檢查,醫生說我左邊腎臟有一個黃豆大的結石可能要處理。當我躺在病床上看著女友一跛一跛地幫我拿藥、拿嘔吐袋,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把她帶來台灣,沒有把她照顧好,讓她腳受傷已經很不應該了;現在反過來還要她來照顧我,我真的是可惡至極。該說是今年太歲太厲害嗎?工作不順心,身體出毛病,還連累女友腳受傷,唉!!

我真的很想去算命,去求神問卜,看看我何時才可以走出陰霾。我不想每天苦著一張臉進辦公室;苦著一張臉面對我摯愛的家人、女友、關心我的朋友、還有,我自己。以前那個開朗、幽默(如果有的話),喜歡與人哈拉哈拉的我是到哪裡去了呢?誰可以告訴我?

今年年初,朋友問我會不會後悔到這個單位,我說不會,既來之則安之。現在,如果他們再問我,我絕對會說,我百分之百後悔。

PS.1.前同事皮卡丘因為受不了長官荼毒,發憤圖強,終於以四十二歲的「高齡」考上高考資訊類科,頓時 等級比我高。我應該向他看齊,畢竟人家也是白天上班,晚上看書,他都可以,我應該也行。恭喜他了!
   2.如果有「命運好好玩」裡的遙控器,我一定會倒帶回到去年的6月26日,我一定不會把手中的履歷表寄出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hen&aid=2484862

 回應文章

World Travel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
2008/12/21 02:11

身為老同學,當初跟你開玩笑卻沒有預期的反應,就知道你應該已經到了臨界點。因為你一向都很樂觀開朗,不管日子再艱苦,你也總能找到苦中作樂的法子。可是那時候聽你的回答,應該真的是到了忍受的極限,內外煎熬的壓力果然反映在你現在的身體問題。

其實我一直不太相信運氣,或者不願相信運氣這種東西。因為一旦你相信了運氣,那等於接受了被安排好的人生。如果你覺得現在運氣背,那憑什麼又可以運氣好呢?光想這些又會讓人氣餒起來。

所以不要讓這些宿命又帶有悲觀的想法一直佔據你的腦子跟你的人生,既然都要結婚了,不妨把它當作一段新的人生起點,好好為下階段人生努力。就像我以前的同事,她不喜歡這份工作,但是為了生計必須得做下去。於是她改變自己心態,把上班當放空,能應付過去就好,下班後再全心發展自己的興趣,這樣讓她覺得人生有了目標,上班也不會那麼痛苦。我想只要你願意把想法稍微改變一下,也許就不會這麼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