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馬50」果然經典~令人雋永與回味不已的頒獎典禮
2013/11/25 16:14:39瀏覽4809|回應2|推薦62

 

印象中,從小到大,好像沒有特別期待過金馬獎頒獎典禮。

 

而從有記憶以來,我好像也不曾從頭到尾好好欣賞過金馬獎頒獎。

 

這一次「金馬50」,我才驚覺:原來金馬獎已經50歲啦!在我還沒出生以前,有那麼多精彩的電影、厲害的影帝、影后已經出現好多好多了。因此對於這次的50歲金馬獎頒獎典禮,我還真的非常好奇呢!

 

頒獎典禮前,我大概只知道請了影后張曼玉擔任大使,李安導演任評審團主席,其他知道的並不多,也沒特別打聽。但,我還真的非常注意這次頒獎典禮的時間,因為我想好好欣賞一下,看看這次金馬50到底有何不同。

 

典禮主持人蔡康永、星光大道則由黃子佼與楊千霈共同主持。我覺得這次的主持人,主持的穩健、台風、現場氣氛掌控等,我覺得真的都很合宜,雖然之前幾次的典禮主持人,我沒有從頭看到尾,但我覺得這次的主持人表現,應該可以進入前幾名吧!

 

最讓我感動的是,主辦單位將過往49屆所有的得獎影片、影帝、影后得獎的片段,剪接交叉在各頒獎進行中,好多的老電影,都是以前好小的時候看電視重播的,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電影也都得過金馬獎呀!

 

透過這些歷史的回顧,我才知道,原來有些人拿了好幾次影帝和影后呢!甚至還有人是連莊喔!

 

若非金馬50如此籌畫呈現,我怎會知道這些電影的故事與歷史呢!

 

而這一次,頒獎人與來參加金馬50的來賓,幾乎都是我這個很少看電影的人都認識的高知名度電影工作者,我真的覺得更感動。因為相信這些來賓都很忙,但為了參加金馬50,一定是早早就排除萬難,把這一天空下來的。各界影帝影后也都出席這場金馬50,這畫面真的是難能可貴。除了要感謝與會者撥空參加外,更要稱讚金馬50的工作人員,他們在敲這些人的時間表時,一定也是費盡千辛萬苦吧!這樣的辛苦,總算有豐碩的成果,就在金馬50這一夜,一切忙碌與辛苦都值得了。因為我們這些電視機前的觀眾,我們感受到了這些用心與細心。

 

幾個頒獎的橋段,雖然可能不是金馬50獨創的,但我還是覺得很特別而溫馨。像是:五位女主角齊頒獎、由評審團主席帶領歷屆影帝影后一起頒發最佳影片等等。有人可能覺得可能是模仿國外其他典禮的,沒什麼好誇讚的,但我覺得縱然有雷同,但因演出者不同,其實感受還是會不同的。對於這樣創新的改變,我們還是要給予肯定。

 

主持人與影帝陳松勇的互動,我才知道原來他因為要躲警察才進演藝圈,也才有後來這樣精彩的演出。

 

蔡琴小姐演唱經典歌曲時,台下的劉德華與其他巨星們也一起跟著唱,那種感覺很有共鳴、也很棒!

 

這是唯一一次金馬獎頒獎後,我還會想看重播的一次。這也是第一次我想看所有關於金馬獎的大小新聞與幕後花絮。「金馬50」質感、格調與溫馨度真的是史無前例的好、果然經典,希望往後的金馬獎還能繼續創造無數的經典,令人雋永與回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962090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20:59
感覺大家都有把心投入金馬典禮上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一一次的感動
2013/11/27 11:49

這次的金馬獎,也是可蜜覺得好感動的一次喔!

真幸運沒錯過這次典禮過程(以前都沒這次認真看^^,因為以前都是挑獎項跳著看)

因為大牌雲集、因為大夥們的支持,才讓這次金馬盛會,真的能稱上影壇盛會呀!不辱其名呀!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