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電影看的三十天
2015/11/06 16:45:08瀏覽588|回應0|推薦53

 

今天沒有電影心得分享,因為最近沒有我愛的日本電影可以看,就沒有心得文,真的對不起各位格友們啦!

 

就跟各位分享「三十天沒電影看」之心裡話

 

「沒我愛的日本電影可看」這件事,不是我對電影太挑剔,而是日本電影在國內上映的數量比起好萊塢歐美電影真的是少很多。即便有在電影院上檔,播放的電影院也是屈指可數,甚至可能只有台北有一兩家電影院播映,這時候還得慶幸我是住在台北呀!不然可能連這些電影也看不到。

 

而為何在國內上映的日本電影數量這麼少?除了柯南或部分強片有較多播放廳院外,其他片真的就屈指可數。

 

而上映的日本電影,除了柯南或是大卡司大熱門話題的,觀眾才有可能爆滿,否則也都是半滿狀態,甚至是三三兩兩觀眾而已。和好萊塢電影的滿堂狀態,真的實在差異太大!

 

那天和朋友聊到日本電影在臺灣上映的上述現象時,朋友說這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日本電影在臺灣上映時間多半都落後他們日本當地上影時間很多,有些電影甚至可能是在日本上映一年後,臺灣才上映。對於國人來說,這些這麼久才在國內上映的日片,已經算舊片了,可能網路上飛機上早就看過了,缺乏新鮮話題性,自然會像我這麼熱情買票去電影院欣賞日片的人就少了。

 

朋友還提到,好萊塢歐美電影在臺灣放映幾乎都是和美國當地同步,甚至某些片還會搶先上映,所以自然會吸引觀眾買票去欣賞。

 

對於好萊塢電影同步上映這件事,我倒是挺好奇的,覺得還滿有趣的。朋友又說,臺灣對好萊塢電影票房的貢獻在全球各國排名可是了不起的名列前茅喔!哇!我們的人口總數才2300多萬人,竟對好萊塢電影票房貢獻度這麼高,難怪臺灣能和美國同時上映呀!(我是不知朋友這番話是否為真,但是看看國內每次公佈的各好萊塢電影票房狀況,應該是所言不假吧!)

 

這時又讓我想到日本電影因為上影時間慢,而讓多數人可能沒興趣買票進電影院觀賞。可能是因為電影「時效性」已過,沒有話題性,也少了那麼點熱情吧!

 

但,會不會其實這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一樣呢?

 

如果日片在臺灣也能和日本同步上映,是否就比較能讓觀眾更有買票慾望看電影呢?而這樣下去的正向循環下,就是會有越來越多的日片在國內各電影院放映,就有更多好片可看。

 

或許是我想太多,畢竟好萊塢電影屬性與日本電影屬性截然不同,因此觀眾群也不同,所以即便同步上映也未必會有相同的結果吧!

 

支持正版的我,還是乖乖等有新日片上映時再進電影院看吧!

 

最近沒我愛的日片可看,也可說是時機剛好,一來最近的我牛仔很忙,忙到很累,休閒時間很少。二來,最近剛好日本台重播一連串木村拓哉的戲劇,很多都是很少重播的,因此就把時間都留給日劇了。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這些日劇心得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50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