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說】《尋羊冒險記》小記錄
2013/04/24 13:12:21瀏覽98|回應0|推薦0

村上春樹《尋羊冒險記》

紀錄幾句我喜歡的句子 : )

「好像整個世界都在繼續動,只有我卻依然留在同樣的地方。」P15

「有些東西遺忘,有些東西消失,有些東西死去。而其中幾乎沒有悲劇性地要素。」


「紀念碑式的空間的上午11點」

「世界正和我無關地繼續運轉著。人們正和我無關地穿過馬路,削著鉛筆,從西邊往東邊以一分鐘五十公尺地速動轉動著,熟練地歸零音樂政充滿咖啡廳裏。」

「像往無底的深井投下小石頭一班地沉默續了一會兒。石頭到達底部花了三十秒的時間。」P121

「...,存在並不是以個體存在,而在以混沌存在。所謂你的存在,並非獨自的存在,而只是一團混沌而已。我的混沌是你的混沌,你的混沌也是我的混沌。存在就是溝通,溝通就是存在。」P133

「細胞每個月都在換新一次。即使現在正在做著這件事的時候也一樣。」她把纖細的手背伸到我眼前。「你以為你知道的事情,大部分對我來說只是記憶而已。」P187

「恍惚地想著這些事的時候,開始感覺到好像這個世界還有另一個我存在著,現在這個時分正在某個酒吧裏心情愉快地喝著威士忌似的。而且越想越覺得那邊那個我是現實的我。在某個地方某一點沒對準,真正的我變成不是現實的我了。」P272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7536654